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360安全大脑化身“金钟罩”和“体检中心”
2018-11-09 11:44:24杭州网

如今看起来欣欣向荣的移动应用市场,实际暗流涌动。

过去两年,中国消费者在Google Play、苹果和其他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的支出激增270%,去年达到约3300万美元。而全球最大的App市场——中国,预计规模将从2016年的250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420亿美元。

但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浪潮中,国内移动应用开发者却遭遇到不少狂风暴雨,其中最“痛”的点,就是有关移动应用的安全问题。

移动互联网时代安全成“痛点”

移动互联网的第一个痛点就是移动应用破解版泛滥。“比如我们在微信搜索、微信小程序、国内一些下载网站搜索APP,会发现很多破解版。这说明国内已经形成一个破解版生态了。”蜻蜓FM的运营人员对于工作人员千辛万苦做成的项目,结果成了市面上的破解、免费版,显得很无奈。

无独有偶,乐视视频App也遇到类似问题。“网络视频平台花大量资金购买的视频版权,如果被聚合平台通过盗链手段放在他们平台上,就变成了免费的视频。”乐视视频App的技术负责人表示,“这对于视频平台来说,一是损失了购买版权的资金,另一个方面也会造成用户流失。”

移动应用运营人员争取的资源白白损失,开发应用的程序员成果被轻易“偷窃”,他们所遭遇的情况,正是目前国内移动应用市场的真实困境。

“一个App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会遇到不同的安全问题,产生不同的安全需求。”360移动安全大脑产品化负责人对于应用安全方面的痛点给予了印证。“我们开发的加固保(360移动安全大脑产品)运营五年了,已经为超过80万款应用进行了安全加固,整体保护了近10亿手机终端(App)的量。”

移动安全大脑化身工具包、金钟罩和体检中心

作为移动应用开发的“保护伞”,360移动安全大脑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首先,在移动应用的开发阶段,360安全大脑会提供一系列安全组件,比如对金融支付类通用的防录屏SDK、安全键盘SDK、界面防劫持SDK,这些能防止用户输入敏感信息时被截取。以及360的看家本领用于杀毒的环境清场SDK。

开发之后就到了上线之前的监测阶段,此时,360移动安全大脑的评估保可以对App做一个全面体检,从合规评估,漏洞评估,安全评估,业务评估来看这个应用是否符合上线规范、有没有相应的漏洞、会不会被攻击者找到可以被利用的点等。

通过测试,移动应用正式上线,暴露在错综复杂的网络环境当中。此时360移动安全大脑中的加固保,会给这个应用罩上金钟罩,即使被攻击也不会被攻破。

最后到了许多移动应用最关心的运营阶段,也就是开发者常说到的“赚钱阶段”。此时360移动安全大脑的变现保可以用崩溃分析、消息推送、应用创收等功能,让开发者的心血“颗粒归仓”。

安全大脑:开启安全未来

360移动安全大脑,仅仅是360安全大脑中针对移动应用和开发者的解决方案,而360安全大脑的意义更大,覆盖范围更广。

周鸿祎在发布360安全大脑时,就阐述过安全大脑的意义。首先,它能够全天候全方位感知态势,实时监测网络威胁,在全球、国家、城市、行业和单位等不同层级,发现网络威胁的蛛丝马迹。

第二,安全大脑可以对网络攻击进行精准溯源,形成网络威慑,运用强大的关联分析和智能推理能力,对复杂网络攻击进行跟踪分析和追踪溯源,并锁定幕后实施的组织和个人。目前,360安全大脑已经成功追踪溯源到38个对我国长期实施网络攻击的境外APT组织,比如“摩诃草”和“海莲花”。

第三,安全大脑及时预测网络攻击,可以将风险防范于未然。2016年美国东海岸发生大规模断网事件,360安全大脑提前45天率先监测到异常,并提前6天在全球发布预警报告。最后,安全大脑会自动挖掘安全漏洞,从而掌握网络攻防先机。

上个月,360安全大脑获得了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发的“2018年度科技进步卓越奖”。将来,360要将安全大脑的安全能力赋予各个行业场景,为“大安全”时代形成安全生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韵山乡 别...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7年前失足女惨死出租屋  凶手落网 逃
和仁科技助力“互联网+健康医疗”发展 带
余杭区运河街道鱼羊美食节周末“开吃”!
2018中国(杭州)绿色连接与制造高峰论
当导师还要“海选”?“杭工学堂”公益导师
“老财务”遇到老掉牙的骗局 给对方打了4
趁天黑他用石头砸医院门 被监控逮了正着
武汉一小区天台成网红拍照地 路人误以为跳
"死亡直播"?泰网红泡油漆澡与粉丝互动时
英国首例机器人心瓣手术:机器失控 病人身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