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未来的互联网会是什么模样? 且看乌镇互联网大佬的点睛之语
2018-11-09 11:42:30杭州网

2018年,世界互联网大会迎来五年之约,马化腾、马云、雷军、王兴等互联网“大佬”们如约而至。在过去的两天里,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热点议题,互联网“大佬”们也发表了各自看法,而未来互联网的样子也在大佬们的论坛发言中被清晰地勾勒出来。

互联网是前菜 人工智能才是主菜

最近几年,百度在人工智能上投入不断加大,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分享的内容,也是围绕人工智能而展开。

“有人说人工智能是互联网的分支,我不赞同。它们是完全不同的。”李彦宏说,未来二三十年是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将会深刻影响消费领域,也会深刻彻底改变2B领域,“比互联网对人的影响更加深入。”百度深耕的两个领域,一个是智能家庭,一个是自动驾驶。“互联网是前菜,人工智能才是主菜。今后,人工智能会真正改变产业,我们要适应新的时代才能抓住新的机会。”

互联网“深水区”需主人翁态度

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互联网目前已经发展到了深水区,甚至是无人区。当新问题出现时,对于每一个参与主体来说,尤其是平台型互联网企业,更需要多一份挺身而出的主人翁态度,带动其他主体一起来解决问题。

在昨天举行的“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论坛上,马化腾表示,随着媒体日渐趋于移动化、社交化、智能化,读者的阅读习惯正不可逆转地向移动端和社交媒体迁移。社交媒体开始成为主流舆论传播的有力补充。在这样的转变中,腾讯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数字化助手”的角色,助力媒体进行数字化变革、升级数字化体验。

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将影响未来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金融科技与信用社会建设”论坛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解析了金融科技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科技创新、以及促进全球普惠发展方面的作用。

井贤栋透露,仅在贷款和保险、“三农”服务方面,网商银行及前身蚂蚁小贷已累计为超过1100万家小微经营者,提供超过2万亿的贷款支持,为460万农村小微经营者提供了4100亿元的贷款支持。“这些成果背后都是科技带来的红利。”同时,他认为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是影响未来的关键技术。

电商扶贫的核心是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

不少互联网企业最近两年都会谈到“互联网扶贫”,拼多多创始人及CEO黄峥此次也受邀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饥饿与贫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黄峥表示,电商企业参与扶贫工作,核心是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让贫困地区有产就有销,多劳能多得。作为一家成立三年的“新电子商务”平台,拼多多平台已汇聚3.44亿用户和超过200万商户,希望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对现有商品流通环节进行重构,持续降低社会资源的损耗,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致力于为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5G即将“启程” IoT将是非常重要的方向

“AI+IOT”是小米的一大强项,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小米创始人雷军同样谈到了人工智能与5G的话题。“人工智能是过去三年非常火的话题。我觉得,AlphaGo给全球人民普及了人工智能,自从深度学习算法开始,人工智能取得了巨大的影响力,今年已经有超过1000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换句话讲,我觉得所有互联网巨头都是人工智能企业,大家在人工智能是投入都非常大。”

同时,他认为,5G即将“启程”, IoT将是个非常重要的方向,企业应用服务也是个很大的方向。包括互联网服务的出海。“我们预计明年3、4月份在欧洲发布第一部5G商用手机,5G是小米重要的研发方向和领域,这对小米是个非常重要的机会。”

物联网是数字与实体经济融合的重要手段

万物相连,物联网也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个热门话题,在昨天的“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的分论坛上,京东集团CTO张晨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物联网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的重要手段:物代表实体经济,网代表数字经济,物联网体现了两者的融合。” 张晨表示,物联网是当代的智能技术革命,它的出现使得全球协作、生产、分享所需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可能,硬件、软件平台、算法、人工智能基础能力平台越来越成熟,技术创新的门槛在降低。

张晨表示,京东正在全面走向技术化,大力发展AI、大数据、机器人自动化等技术,这些技术通过物联网的应用将能够非常好地与电商、金融、物流等业务结合,提升后端的效率,优化前端的体验;同时围绕消费领域也将为大家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迪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韵山乡 别...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7年前失足女惨死出租屋  凶手落网 逃
和仁科技助力“互联网+健康医疗”发展 带
余杭区运河街道鱼羊美食节周末“开吃”!
2018中国(杭州)绿色连接与制造高峰论
当导师还要“海选”?“杭工学堂”公益导师
“老财务”遇到老掉牙的骗局 给对方打了4
趁天黑他用石头砸医院门 被监控逮了正着
武汉一小区天台成网红拍照地 路人误以为跳
"死亡直播"?泰网红泡油漆澡与粉丝互动时
英国首例机器人心瓣手术:机器失控 病人身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