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停复牌难任性了 证监会昨确立股票停复牌基本原则
2018-11-07 08:51:29杭州网

昨日,停牌5个月的康得新和停牌近两个月的巨人网络复牌,前者一字跌停,超过400万手卖单封得死死的,后者涨停后迅速打开涨停板,收盘报19.92元,上涨4.95%,而前天复牌的万达电影,连着吃了两个跌停。这些长期停牌的股票复牌,接下去的日子恐怕也不太好过。

而就在昨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从保障交易机会、增强市场流动性、明确市场预期、明确相应配套工作安排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

昔日明星股 如今“冰火两重天”

昨日复牌的康得新和巨人网络已分别停牌了155天和50天。两者同一天复牌,表现却大相径庭。前者封死跌停板,后者却出现了近期难得一现的“复牌涨停”,可惜,这涨停也是一闪即逝。

康得新自2010年上市之后,就已经背上白马股标签,有着国内高分子材料龙头之称,业绩良好股价稳中有升,而且受到一众机构的青睐。今年6月1日,康得新股价大幅波动。当日,康得新晚间公告称,正在筹划与第三方签署战略性协议,自6月4日起停牌。随后披露显示,康得新发行股份收购的标的是上海傲邦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傲邦”)。然后直到昨日才复牌。

巨人网络停牌时长不及康得新,但逾300亿元的跨境并购方案,让停牌期间的巨人网络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巨人网络将2016年推出的300亿并购案几乎“推倒重来”。根据公告,交易方案主要有五项重大调整,包括交易方式调整、发行价格改变、股份发行数量调整、发行对象调整、增加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等。今年9月,巨人网络一度披露宣布撤回重组申请并进行重大调整。目前逾300亿元的并购价格并未变动,但随着两年来巨人网络股价下行,这次交易的股份发行价也从每股39.34元大幅下调至19.61元。

此外,万达电影尽管两度重组,但自前天复牌后已连着吃了两个跌停。

去年7月4日,万达电影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影视类资产收购”之后,公司股票便长期处于停牌状态。今年6月25日,万达电影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影视”)96.83%股权,交易作价116.19亿元。11月4日,万达电影又公告称,将调整重组预案,依据发行价格33.2元/股计算(10转5派2),公司拟向万达影视21名股东发行的股份总数预计约为3.21亿股,调整后的交易对价约为106.51亿元,较之前缩水近10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只涉事宠物狗未办理狗证 已被城管部门依
文明遛狗真这么难么?网友提出扣分制等建议
杭州千岛湖“界橘”火了!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杭州汽车南站年底迁移 新站落户滨江浦沿
下城区、中国美院、浙工大知联会联合举办“
备战“双11”,网店男主“拼”进手术室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美15岁少年考砸被骂勒死母亲 炫耀如何藏
大巴司机高速上边开车边看电视剧 称因堵车
安徽一幼儿园孩子被老鼠咬伤 官方成立调查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