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我们只做“社会需要的、国家支持的、传化能做的”
2018-11-07 07:15:00杭州网

Trans Far进入 多元化经营 打造平台更重要

Far进入

多元化经营 打造平台更重要

1995年,从家庭作坊起步的传化十年不到就成立了集团公司,化工产品陆续拓展至纺织化学品、日用化学品、造纸化学品、塑料化学品、涂料等多个领域。至今,传化化工作为传化旗下五大板块之一,依然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徐冠巨看来,在传化32年的发展历程中,2000年是一个重要的节点。2000年,传化集团以工业“反哺”农业,正式进入高科技农业产业。如今,传化农业板块立足于国家农业高科技园区,打造了新时期中国科技农业的传化样板。

同在2000年,传化确立了公路港的物流发展模式,启动首个平台建设。“我们在产业发展的选择上有三个词:社会需要的、国家支持的、传化能做的。传化要带着责任和情怀做企业,做既有社会价值、又有推动行业发展价值、又能够带来企业价值的事情。”徐冠巨说。

如今,传化从一家化工企业变成了横跨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金融投资的大集团。有专业人士分析,传化集团的几次跨越都非常大胆地进入新兴领域,并都获得了成功。这背后体现的是传化区别于其日常朴实低调作风之外,总是敢于迎接挑战与突破的经营胆略。

根据传化集团披露的数据,传化各项经济指标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2017年,利润总额近五年来达到了32%的年均复合增长;总资产近五年来都是28%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长,企业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在这个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让徐冠巨最为感慨的是传化的事业对人才的吸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995年后,传化提出“号召天下能者共同发展事业”,招聘应届大学生逐步走上了规模化、系统化的道路。但当时尽管开出了优厚的工资待遇,愿意来的人并不多。从2000元买一勺盐开始,传化就开始高度重视人才招聘和培养。今年10月,还特地组织了全国高校学生走进传化智联活动,杭州作为第一站,从浙大、杭电、浙工大、浙财大等1000多名应聘者中挑选出了120名学生参加。在传化大厦进行的互动交流环节,徐冠巨来到现场,欢迎同学们走进传化,更殷切地邀请大家加入传化:“欢迎有追求、有梦想、有韧性的有志之士和传化同行!”

Trans Far未来 为物流代言 万亿级新增效益

Far未来

为物流代言 万亿级新增效益

近5年来,传化的数字大幅上扬的原因,徐冠巨认为应该归功于传化转型升级的战略发展曲线。“在转型升级的浪潮中,传化集团以应用平台模式、共享理念、数字技术推动机制创新,以智能物流为引领,带动化工、农业、科技城、金融投资全面向现代企业转型。”

其中,物流平台是徐冠巨自己“代言”最多的板块。在企业一线的体会和调研中,徐冠巨认为供应链服务体系缺失,导致物流业效率低下。我国每年有价值250多万亿元的货物在流动,由于供应链体系无法很好协同,货物的流量和流向组织性差。2017年,社会物流总费用达到12.1万亿元,占GDP的14.6%,是发达国家的2倍。

徐冠巨表示,应用好数字技术,发展产业互联网,建设物流供应链体系,服务中国制造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可以减少大量重复无效的流动,让整个经济运行体系更加有序和高效。根据测算,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率降低1个百分点,就能够给国家带来万亿级的新增效益。“基于此,我们围绕建设‘传化网’,打通供应链的各环节,提高货物的分拣效率,并减少大量重复无效的流动,让生产制造运输企业之间协作更顺畅。”

目前,传化智联通过打造全国化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金融服务、智能化三大基础设施,深化推进数字传化网战略。“传化物流能为服务的制造业企业降低综合物流成本40%左右。”

日前,从白俄罗斯出发,最终抵达重庆的中欧班列上41个重箱陆续清关,重箱里装的是明斯克进口的乳制品原材料,清关后“搭乘”传化网上的货车分批运往乳制品生产厂。这是传化集团为客户定制的“一带一路”线中欧班列多式联运解决方案,通过“铁路+公路”运输,提升了物流供应链的服务效率,全程运输时效从原来海运的60天缩短到25天,贸易流通率随之提高,资金流动性大幅增强。徐冠巨说,“传化做这张网已经用了18年,这就是传化网要做的事。”

传化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已经在全国布点120多个,覆盖超过 30个省市自治区。

TransFar的精彩故事,还在继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沈国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机场春运首日举措满满 让旅客温暖回家
杭州东站微笑亭春运首日爱心满满 助力旅客
春运首日,铁路杭州站实现发送旅客24.0
春运首日 杭州火车东站给旅客送新春对联
带这东西找老板辞职要补偿 结果被拘
看!“杭州财政预算报告”的干货都在这
市政协委员吴正:打造15分钟生活圈 未来
河北涞源反杀案正审查起诉 当事女生:希望
女子贷款1050元还款四五十万 仍被“裸
男子杀5家人后自尽 家属称成年死者身上均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