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学车”公司人去楼空:交了钱却学不了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07:25   

“OK学车”公司人去楼空,APP却还在运营,可以正常报名缴费

负责人失联,公司被列入异常名单,却可以注册新公司继续干老本行

此前学员签的退款协议,但最后一分钱没拿回来。   

钱江晚报(记者 吴朝香 文/摄)近日,杭州的慕伟(化名)正在维权,去年年底,他在杭州一家叫OK学车的互联网学车平台报名考驾照,等到真正去场地学车时,才发现根本没有教练可约。

更过分的是,在他报名时,这家学车平台已经出了问题。

慕伟所在的维权群里有500人,都是差不多的遭遇:交了钱才发现无车可学;去公司要说法,已是人去楼空。

钱江晚报记者最近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OK学车的负责人已失联,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但奇怪的是,记者发现其APP到目前为止,依旧可以正常报名缴费。而这家公司的法人,在事发后,又重新注册了一家新的公司,疑似从事的还是驾驶培训。

推荐阅读

2019年杭州将投资2067亿元 重点建设539个项目

杭州某城区期末考试 家长惊叹作文题尺度太大!

杭黄高铁春运首秀 车上年轻人带得最多的竟是……

昨天杭州这场土拍 谁也没想到被抢疯的是一块停车场

杭州这家公司火了!30周岁以上女员工春节15天相亲假!

本周五起集五福 瓜分5亿现金!今年还有个大彩蛋:全年帮还花呗

APP上学车,交钱后却没有教练

去年11月初,想学车的慕伟下载了一个网上学车的APP:OK学车。这是一家在杭州的公司推出的互联网学车平台。“我以前坐公交、地铁经常看到他们的广告。”慕伟被这些宣传语吸引:包过,给学员提供专职教练,就近提供训练场地,“当时我的理解是它是个类似淘宝的第三方平台,当时觉得比传统驾校好。”

慕伟很快在APP上下单,花4699元买了C1手动挡周末班课程。这个费用包括驾校操作培训费、理论培训费、考试费、场地训练费、体检费等9个项目。12月初,慕伟完成了科目一的考试,按照流程,OK学车应该给他安排教练练车。可是,对方迟迟没有反应,慕伟联系平台客服,也始终没回音。

急着学车的慕伟直接去了OK学车的公司,“到了那里我才发现这个公司几个月前就出事了,和它合作的驾校拒绝培训通过这个平台报名的学员,现场还有很多学员在要求退款。”

聂飞(化名)的遭遇和慕伟类似,不过他是通过OK学车的天猫店缴费的。之后他去OK学车讨要说法,在一张费用清单上发现,他缴纳的学费,OK学车在2017年向所在驾校打款2100元后,再也没打过款。

10月份,聂飞向天猫投诉OK学车旗舰店,但没有结果。

“去年双十一他们还在天猫店里搞活动,许多人还在继续报名。”这是最让聂飞气愤的地方之一。

如今,天猫上已搜不到这家店。

下一页  

承诺15天退款,却一分钱也没拿到

公司人去楼空,被列入经营异常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朝香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日,杭州的慕伟(化名)正在维权,去年年底,他在杭州一家叫OK学车的互联网学车平台报名考驾照,等到真正去场地学车时,才发现根本没有教练可约。更过分的是,在他报名时,这家学车平台已经出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