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阿里造芯 马云点名“平头哥”
2018-09-20 08:52:36杭州网

昨天是云栖大会的第一天。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从事芯片的自研开发与战略布局。公司名称是马云取的。

教师节宣布明年退休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昨天再一次站上云栖大会主论坛的主讲台。

除了给阿里“动物园”带来一位新成员,马云昨天又是金句连连。

自嘲看不懂数学公式 却一次密会了11位全球顶尖数学家

云栖大会的前一天晚上,刚刚密会了全球最顶尖的11位数学家的马云上台第一句说,“我有很多东西要讲,但被数学家一讲,心里发虚。”

就在马云上台之前,其中的5位数学家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锋(花名:行癫)在台上各写了一个数学公式,行癫很皮地写了个1+1=2,一位数学家写了勾股定理。

马云开玩笑地说,只看得懂1+1=2和勾股定理。

关于数学不好这件事,马云曾在很多场合吐槽过自己。最狠的一次,自曝有一年高考数学考了1分。不过最近又说起,其实自己数学还不错,曾当过数学课代表。

吐槽了那么多年后,马云说,发现数学“是件美好的事情。”

在前天夜会的11位数学家,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比利时、匈牙利等国家,包括剑桥大学数学中心牛顿研究所研究员Frank Kelly,北京大学副校长、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田刚,获欧洲运筹领域最高荣誉的比利时数学家Yurii Nesterov等。

在这些顶尖的数学家面前,马云笑称自己:“连数学的门都没进去”,“实在不敢在各位面前班门弄斧,我只是向数学表示敬畏,向在座的各位数学家表示敬意。”

在云栖大会前,阿里达摩院启动了全球数学竞赛,用100万奖励数学好的年轻人。从这件事情也看出,这次马云对数学是真爱。

两年前神预言了新零售

昨天说未来10-15年制造业会很痛苦

两年前的云栖大会,马云提出了“五新”战略,包括新金融、新制造、新能源、新科技和新零售。其中的新零售成为近两年来中国最炙手可热的商业关键词,并产生全球性影响。

“新制造很快会对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制造业带来席卷性的威胁和席卷性的机会,所有的制造行业所面临的痛苦将远远超出想象,我们必须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并且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昨天,马云再一次预言,未来10-15年,制造业会很痛苦。“不是制造业不行了,而是落后的制造业不行了。”

马云说,技术变革的大趋势下,依靠传统的资源消耗型企业必定越来越难。在他看来,有些制造业虽然通过互联网带动了营销,但不等于具备了明天的能力。不拥抱新制造的企业,就如同盲人开车,你都不知道谁是你的客户,客户到底需要什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练”身份掩盖下的拙劣骗局 临安8位市
【放心消费钱塘行】杭州首家平价超市 这家
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杭州富阳区新的分
杭州云栖大会2018开幕 各类黑科技齐亮
中秋国庆在即 铁路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22
城市数据大脑V2.0发布 除了治堵还能做
多国友人来杭共话“跨境数字电商”之路
养猪场突发大火 600头生猪差点变“烤猪
小学生"神吐槽"公交太挤:我们像菜籽 被
蔡英文保镖被曝偷情丑闻 同大12岁女军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