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敢和狮子、毒蛇叫板的“平头哥”蜜獾 到底什么来头?
2018-09-20 08:53:23杭州网

继天猫、蚂蚁、菜鸟、飞猪、神马后 

昨天阿里“动物园”迎来一位新朋友

如果不是云栖大会,可能蜜獾这种动物还不会被这么多人熟知。它的另一个绰号是“平头哥”,也就是阿里新成立的半导体公司的名字。

昨天上午,阿里巴巴CTO、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宣布,阿里巴巴正式进入芯片自研和量子硬件竞技场。成立的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将从事芯片的自研开发与战略布局。

和当年的天猫一样,阿里上下想了一堆名字交给马云定夺,最后冷门的“平头哥”胜出,顺便捧红了蜜獾。

张建锋表示,这个名字背后有两个含义,一个是芯片很小能量很足,和蜜獾很像。另一个,做芯片需要胆大心细,也和蜜獾天不怕地不怕,却讲究智慧的特点很像。

个子不大 战斗力不小 敢跟狮子、猎豹叫板

“不用告诉我对方是谁,也别告诉我有多少人,只要告诉我时间和地点。”——这可能是“平头哥”蜜獾的座右铭。

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蜜獾这种动物。为了了解它,我专门花了48分钟看了央视10套自然传奇里《无畏的蜜獾》,结论只有两个字:服了!也难怪马云会选择它进入阿里“动物园”。

蜜獾是鼬科蜜獾属下唯一一种动物,平均体长98厘米,成年雄性蜜獾体重约为8-15公斤。看上去也就比猫猫狗狗大一点,但战斗力却要强很多。

蜜獾脾气暴躁、胆量奇大、极具攻击性。并且有仇必报,遇到什么动物都敢上去拼命。目前已经确定它能杀死毒蛇,和狮子、猎豹正面冲突,还能逃脱人类设置的重重关卡成功“越狱”。

中蛇毒后睡2小时

起来继续吃蛇

蜜獾最知名的事件莫过于和眼镜蛇搏斗。纪录片中,蜜獾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搏斗,像是完成了一场应变能力的较量。在最终咬住蛇头时,毒液也进入了它的静脉。神奇的是在渐渐失去生命迹象的2小时后,它像睡了一觉般满血复活地继续吃饭。

知道敌人弱点

还会使用工具

而当面对更凶猛的食肉动物,比如狮子、猎豹、猎狗时,蜜獾会运用很多巧妙的防御手段,就算被狮群抓住,也不会束手就擒。它很聪明,能够知道敌人的弱点。例如,当面对的是雄性动物,会攻击它的睾丸。另外,因为有着不连接身体的厚皮,当被咬住时,身体可在皮下转动,并反咬对手,迫使对方松口,同时也增加了致死难度。如果都不管用,蜜獾还能通过臭腺释放出强烈的气味逼走掠食者。

所以就算是狮子,也很难在追捕过程中对蜜獾完成最后一击。除此之外,蜜獾还会使用工具,能合作将门栓上的铁丝拨开,打开门栓使用扫把帮助自己越狱。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动物园里从没见过这家伙,因为一般的动物园根本关不住它,普通的动物吃饱了就睡觉了,平头哥一天不打架浑身难受,实在没对手了,同类也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练”身份掩盖下的拙劣骗局 临安8位市
【放心消费钱塘行】杭州首家平价超市 这家
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杭州富阳区新的分
杭州云栖大会2018开幕 各类黑科技齐亮
中秋国庆在即 铁路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22
城市数据大脑V2.0发布 除了治堵还能做
多国友人来杭共话“跨境数字电商”之路
养猪场突发大火 600头生猪差点变“烤猪
小学生"神吐槽"公交太挤:我们像菜籽 被
蔡英文保镖被曝偷情丑闻 同大12岁女军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