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股冷空气要来 杭州气温又要降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09:06   

为了躲避雷雨 世界最大客机备降杭州萧山机场

结果迎接它的是一场雷阵雨

杭州的天气说变就变。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昨天下午,杭州气温一路升高,最高达到了35℃,再次越过高温线。16时左右,市气象台预报,因为午后升温较高,傍晚到夜里可能会有雷阵雨,且雨量不会小。果然,到了傍晚,杭州突降暴雨,一道道闪电撕裂天空,让原本暗沉的天空变得诡异,硬生生把很多快要下班的人逼回了单位。

朋友圈里晒出了各种“黑云压城”和大雨的照片,有网友感叹,前一秒还是阳光普照,后一秒立马乌云盖顶,杭州的天气还真是说翻脸就翻脸。

昨晚的雷阵雨雨量的确不小,市气象台表示,截至21时,全市共有15个站点降水超过30毫米,最大余杭前溪村56毫米,主城区最大绕城三墩41毫米。共有8个站点出现7级以上大风,最大萧山奥体中心18.3米/秒,主城区最大滨江15.9米/秒。

这样的雷雨天气,还会不会再来?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高温闷热还会继续,天气多云到阴,最高气温33℃左右,午后到前半夜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请大家注意天气变化。

世界最大客机备降萧山机场

被这场暴雨困住的,还有一架大飞机。

昨天下午,原计划由新加坡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新加坡航空SQ830,由于上海区域雷雨,备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据了解,这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通航以来,第一次接收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

A380上共有555个座位,属于超大型远程宽体客机,素有“空中巨无霸”之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机。据杭州萧山机场官网信息显示,机场共有两条跑道,长度分别为3600米和3400米,可满足A380及以下机型备降要求。由于时间紧迫,这次备降对杭州机场的应急处置水平和保障能力都是一次检验。

接到消息后,杭州机场立即启动A380保障预案,各保障单位提前做好准备——机位适用性判断、助航灯光检查、车道封闭、双车引导……各项保障准备工作在短短20分钟内全部完成。

没想到的是,原本这个庞然大物是飞来杭州躲避雷雨的,结果迎接它的,也是一场雷雨。有网友开玩笑说,这架飞机可能要在杭州过夜了。实际上,短暂停留两个多小时后,随着上海区域天气好转,该航班于昨天18:13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返回了浦东机场。

推荐阅读

富阳分区规划来了!高铁、城际铁路开进富阳

因失信限坐飞机高铁 杭州男子花一万多打滴滴到贵州 结果开启了一趟离奇的行程

凌晨突发脑溢血 一位派出所所长倒下前的48小时

重拳出击!浙江摧毁一大批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杭州文博会开幕 世界各地万余件良品美器集聚白马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通讯员 骆小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为了躲避雷雨世界最大客机备降杭州萧山机场结果迎接它的是一场雷阵雨杭州的天气说变就变。雷雨天气安全第一市气象台总结,碰到雷雨天气应注意:1.远离户外广告牌。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高温闷热还会继续,天气多云到阴,最高气温33℃左右,午后到前半夜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