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考官、考试车、补考全是假的!考个驾照而已啊 要不要这么坑
2018-09-20 08:41:36杭州网

小蒋是浙江某大学的一名女大学生,2016年12月,她在男友的推荐下联系到了临安某驾校的教练员方斌(化名),准备学车。

“练车找我肯定没错!”方斌表现得非常热情,说可以代交报名费,免得排队浪费时间。

小蒋当即就通过支付宝将5000元报名费转了过去。

然而,交完钱后,学车的事就没了下文。每次有学员问起,方斌就说,人太多,还要再等一等。

在大家的不断催促下,忽然有一天,方斌说,通过他的操作,科目一已经通过了,学员们可以直接进入科目二的训练,上车练习了。

之后,方斌果然带着学员们练了几天车,过了一个多月,方斌又说,和上次一样,大家可以跳过场地考,直接进行路考了。

“这样也行?”小蒋等人虽然觉得不可思议,但想着“教练不可能骗人”,还是默认了这件事。

方斌说,之所以能“走捷径”,是因为自己有关系。

到了预约“路考”的那天,方斌开着一辆考试车接上了小蒋,接着把她带到了一条偏僻的小路上。

现场没有其他人,方斌解释说,考试的人太多了,考官忙不过来,让他当考官,他说过就过了。

小蒋上了车,可一路开下来,方斌给了个不及格。无奈,小蒋又交了笔补考费。至此,她已经交了7900多元。

之后,小蒋又参加了一次类似的“路考”,这回总算是通过了。可小蒋喜滋滋地左等右等,始终没等到自己的驾照。

到了2017年下半年,她到驾校查询自己的学员信息,没想到根本没有自己的报名记录,小蒋报了警。

经查,方斌根本没有把小蒋等8个学员的学费交至报名点,而是塞进了自己口袋中。“路考”也是假的,考试车是方斌租来的,考官是他找人假扮的。

2016年10月至2017年11月,方斌共实施诈骗作案8起,骗取受害人46000多元。

据方斌交代,当驾校教练收入也不高,一直入不敷出,骗来的钱主要用来还了信用卡和网络贷款。

开庭前,方斌的家人替他退赔了8名受害人的所有损失。

近日,方斌因犯诈骗罪,被临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林剑 朱陈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练”身份掩盖下的拙劣骗局 临安8位市
【放心消费钱塘行】杭州首家平价超市 这家
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杭州富阳区新的分
杭州云栖大会2018开幕 各类黑科技齐亮
中秋国庆在即 铁路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22
城市数据大脑V2.0发布 除了治堵还能做
多国友人来杭共话“跨境数字电商”之路
养猪场突发大火 600头生猪差点变“烤猪
小学生"神吐槽"公交太挤:我们像菜籽 被
蔡英文保镖被曝偷情丑闻 同大12岁女军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