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因失信限坐飞机高铁 杭州男子花一万多打滴滴到贵州 结果开启了一趟离奇的行程
2018-09-20 08:24:58杭州网


5月18日凌晨,梁先生打了一辆滴滴快车,从杭州出发,5月19日凌晨3点抵达贵州仁怀市。除了滴滴平台应付车费5500多元,梁先生途中又给司机转账5000元。

从杭州打了一辆滴滴快车到贵州仁怀,全程1700多公里,一对母子司机连续开了22个小时。4个月后,乘客梁先生还在愤怒投诉:一万多块包三天来回,他们丢下我自己开回来,诚信呢?而司机说,说好的一万多块钱只是单程……

梁先生打进85100000热线:5月18日凌晨3点16分,我从杭州打了一辆滴滴快车到贵州,1700多公里,行程22小时。司机说一个人开不了,要再叫一个司机。当时商量好72小时回到杭州,我给平台付5600元,请的司机工资每天1000元,三天3000元,过路费再付2000多元,往返总费用11200元。出发前我先预付1200元定金,到长沙司机要求我再付1800元,到贵州仁怀是5月19日凌晨4点,他们要求我继续付2000元。说好一万多元来回,可是下午,两个司机居然扔下我开车回杭州了!我在贵州生了病住了院,待了一个半月才回来…… 

梁先生44岁,杭州临安人。说起这次长途打车经历,他情绪激动,连用“噩梦”形容。

“给他们1万多元去趟仁怀,说好是来回的钱,要把我送回来的,没想到遇到坏人!这么不诚信!”

为什么要去贵州?还这么急?

梁先生说,自己做跨行中介生意,本来要陪杭州两三个餐饮会长过去,和贵州仁怀酒厂老板见面谈合作,约定的是5月18日。

“但前一天晚上,这几个餐饮会长临时有变,不能去了,我很郁闷,贵州那边我没法交待啊。但我心脏不太好,自己一个人过去不方便。”

梁先生说他越想越烦,索性找了个附近浴场泡澡。热水一浸,身子一热,又觉得就这样不去是明显失信。“他们都不去了,我不能不去,所以我就叫了个车。”

“已经晚了一天,我做人的原则是‘诚信’二字当先,不能放人家鸽子。”

为什么非要打车,不坐飞机和高铁?

“因为在几年前,我有过失信,坐飞机火车不方便。”

关于失信的事,梁先生叹了口气说,这事年代很久远了。

“几年前我开店做生意,当时境况不太好,所幸一个朋友盘了很多货,给我解了燃眉之急,我心里一直感恩着。几年后,这位朋友需要人作担保,我毫不犹豫帮了他。没承想这个人这么没信用,竟然跑路了,欠下886万元,法院只能找到我。但我现在身体不好,工作很一般,根本无力偿还。”(从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执行信息网》上查到梁先生的失信记录,从2012年到2017年,一共8条,总计涉及800多万元。梁先生解释,有两条案号是重复的,执行恢复了。四条是他给朋友担保产生的。另两条是担保后因为资金冻结产生的。)

叫了一辆滴滴,来了一对母子

不能坐飞机高铁,普通列车时间来不及。梁先生用手机打开了滴滴。

梁先生说,目的地写的是贵州仁怀,当时客服小姐还专门来电问他,确定要去这么远的地方?梁先生坚定地回答,是的。

一个滴滴司机接了单。不一会儿,一辆比亚迪“秦”开过来,司机是个20多岁年轻小伙。

梁先生和司机讲,因为事情急,24小时内要到,三天之内回到杭州。

为什么来去都这么急?

“几年前我做过心脏手术,装了三个支架。我还有高血压,出来只带了3天药。所以必须让他24小时内抵达。我计算过,来回共48小时,睡觉8小时,还能有20个小时左右在仁怀办事。”

梁先生说,当时司机提出,一个人一天内连续开肯定不行,要不取消订单,要不再找一个司机,两人轮换。梁先生同意再找一个司机。两人商量,按一天1000元,三天3000元付给找来的司机。还有2000元算过路费,总共5000元,线下付。加上滴滴平台上的5500多元,一共1万多元。包来回。

梁先生上车,司机载着他去接另一个司机。人一上车,梁先生一看,是个50多岁的女人——年轻司机找来的,是自己的妈。

5月18日凌晨,三人在夜色中从杭州出发,马不停蹄,一路向西。

早晨6点多,准备上高速前,司机让梁先生通过微信转账,付给他妈妈1200元。

这一路1700多公里,中途只在浙江、湖南、广西的三个服务区吃饭、歇息。梁先生坐副驾驶,司机和妈妈轮换,换下来的人就在后排休息。梁先生说,整个行程大部分时间,都是儿子在开。

第二天下午6点,开到长沙,司机要求梁先生转账再付1800元,梁先生照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牙疼 66岁老人种了1285株罂粟  刑
272.9万人次! “五一”杭州迎来客流
杭州男子连偷29台空调 这下真的“凉凉”
杭州这位女摊贩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五日
幽·灵、一汪空气等人气漫画家齐聚动漫节
学习还要比武?富阳的这场考试考的是“真功
技术创新的开拓者倪铁军:吉祥物一定是最快
广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治理“高考移民”投机
山东莘县发文禁恶俗婚闹 新郎被捆树等行为
男孩和巴菲特探讨人性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