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全省开展“钱潮三号”专项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08:40   

快报记者亲历抓捕寻衅滋事漏网之鱼

9月17日晚,浙江警方在全省组织开展“钱潮三号”专项行动。

我们跟随杭州江干警方一起参加行动。

杭州江干警方按计划部署,兵分多路开展行动,目标主要有:四季青派出所抓捕 “漏网之鱼”;抓捕丁桥辖区的一个套路贷团伙;抓捕两名涉恶的在逃人员等。

当晚9点,各负责部门各就各位,就等一声令下“开战”。

我们跟了其中一路——跟随四季青派出所民警抓捕“漏网之鱼”。

目标——漏网之鱼

这是四季青派出所正在办的一起寻衅滋事案。

涉案的都是年轻小伙。据介绍,小伙们都是网游爱好者,平时都是网上打游戏的玩伴。前不久的一天晚上,大家提议线下聚会。

聚会地点是一家量贩式KTV。酒过三巡,其中一个小伙上洗手间,有人不小心撞了他下,两人发生口角,结果小伙挨了两个巴掌。

小伙气不过,回到包厢,喊来了几个小伙伴,找到打他的人,几个人拿着凳子把对方两个人打成了轻微伤。

案发后,四季青派出所抓捕了三个主犯,还剩下三个嫌疑人——就是这次的目标。

21:30

“出发!”

四季青派出所郑警官带着两个队员上了警车,“就三个人吗?遇到逃跑怎么办?”黑夜里,警车在路上疾驰,我和摄影记者都觉得有点紧张。

车到了江干一处小区门口,小区里一片漆黑,抬头看,很多人家的窗户都关着,人们已经开始进入梦乡。

这是一个抓捕好时机,“一般这个时候,都在家了”,郑警官说。

8楼,敲门,没人应,郑警官加大了力度,好一会,屋里有声音,门开了,看见一个穿T恤短裤的中年人。

“我们是四季青派出所的,蔡××在家吗?我们要传唤他……”

“他是我儿子,他怎么了?他做了什么事情了?”中年男子一脸诧异。

“他涉嫌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听郑警官这么说,这位父亲一脸不可思议,嘟囔着:“这个怎么会?”

“他人在富阳,我把他叫回来”,他往房间走了几步,开始打电话,“你到底在外面做了什么事情啊?现在警察都上门了,你跟我老实讲,你到底在外面有没有做过什么事情啊,有没有打过架?你跟我说清楚……”

声音里全是一个父亲的担忧,他提高嗓门,“你在哪里,你自己怎么开车?啊!我去接你,你把地址给我!”

大概是电话里,儿子说他自己回来,“你自己开回来,你给我快点回来,我陪你去派出所讲清楚!”

“警官,我儿子等下回来,我陪他去四季青派出所,配合你们调查好不好?”转头,父亲看着郑警官,很诚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陈谊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视频 仲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