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秋国庆双节在即 这些该有的福利不能少!
2018-09-13 08:19:55杭州网

再有10多天就是中秋、国庆双节了。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中秋节放假连休3天,国庆节放假连休7天。

中秋节、国庆节都是法定节日。按照全国总工会的相关规定,基层工会中秋节、国庆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一起来了解,哪些职工福利是符合规定的!

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 2017年12月15日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

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即:新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和经自治区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少数民族节日。

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

案例:单位节日不发福利?巡察组:该发的福利不发,也是不作为

据廉洁杭州报道:

从加入巡察队伍到现在,浙江杭州市临安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方汉忠已经经历了四轮巡察工作。但在首轮巡察中发生的一件事情,却让他至今记忆犹新。

当时在对某单位开展驻点巡察过程中,全组人员按照事先的分工,集中在会议室,三个人看党建台账,三个人查阅会计凭证。

“这个单位使用资金倒是挺节省的嘛,工会费和福利费用还有这么多结余!”小李无意的一句话,突然打破了会议室原有的安静。

“这两项费用按照常理只有不够用的,怎么可能还有结余?”这句话立马引起了方汉忠的注意,他放下手上的资料,“把账册拿来给我看一下。”其他两位组长也凑过头一起审阅账册。

“工会费和福利费的支出内容很单一。”褚组长说道。

方汉忠感觉这是个问题,干部职工如果该享有的福利都没有享受到,那对干部职工也是不公平的,但实际情况还是要通过谈话再印证一下。

随后,他们将财务负责人请来办公室了解情况。

谈话的过程并没有单刀直入,先是通过一系列了解式谈话,再把问题切入到单位福利上来。

“平时的工会活动是怎么开展的?”方汉忠问道。

“工会没怎么组织活动过,工会主席退休之后,工会还没有负责的同志。”财务负责人说。

“那工会的经费是怎么使用的?平时几个法定节日有工会福利么?”他接着追问。

“每个人只发了一点生日蛋糕,其他福利没有的。我们单位领导对财务是不是抓得过紧?”随着谈话深入,财务开始抱怨。

“怎么个紧法,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怎么说呢,就比如有时候上级科室来对接工作,中午就餐我们都刷自己的饭卡,在食堂请他们吃快餐。”

……

随后,组员们又和单位内部一般工作人员进行了谈话,确认了该单位员工一些该有的福利没有享受到位的事实。

方汉忠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不是要剥夺干部职工正常的福利待遇,规范公务接待也并非让干部职工自掏腰包接待前来参加公务活动的客人。这种机械地执行纪律规定,看似严格,实则典型的领导干部不担当的表现。

推荐阅读

杭州亚运各大场馆最新“情报”!大量标准定妆照抢先看

钱塘江大桥车祸 一对老夫妻走了 老街坊红了眼眶

成交量"腰斩" 杭州二手房市场"加速降温"

钱塘江水进西湖先得经过一道道拦网 最近每天拦下上百斤“海瓜子”

今天开始杭州天气又变热了 算不算秋老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育减负如何落地?走进江南实验学校"周三
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 流转画面中领略四季魅
杭州试点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 诚信
南孔圣地即将举办一场水上运动盛会
浙江省首届海峡两岸(浙台)人才交流合作研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1
高速上货车跳起了“S”舞,行驶路线变化莫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11名男子实施电信诈骗 打电话冒充"我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