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二手房市场“加速降温”
2018-09-13 07:33:44杭州网

离职的中介员工 挣扎的门店经理 焦虑的换房夫妻

惨淡的8月终于成为过去。

据杭州我爱我家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杭州市区(含富阳、大江东)共成交二手房4641套,环比7月份的6809套,下降了约31.84%。而跟6月份的9227套相比,几乎接近于“腰斩”。而且,从过去一年的成交表现来看,这个8月的成交量,仅高于春节休假的2月份。是名副其实的“冷”。

告别了8月,“金九”能如约而至吗?现在看来,似乎并没有可能。数据显示,9月首周(9月3日-9月9日),市区仅成交773套二手房,远低于8月和7月同期。而从市场的具体表现来看,暂时也没有出现丝毫“量升价涨”的迹象。

一段长时间的低迷期,或许,这将成为接下来二手房市场的常态。

离职的中介员工

半个月前,陈林辞职了。

从2014年9月入行以来,陈林已经在二手房行业做了4年时间,是个不折不扣的“老人”了。陈林加入的这家公司,在杭州市场所占的份额数一数二,4年时间,他从最初的新人,一单一单,一步一步,做到了门店经理。

在离职前,陈林负责的门店在西溪蒋村板块,负责绿城·西溪诚园、万科·西溪蝶园、坤和·西溪里、融创·河滨之城等中高端小区的二手房买卖业务。在这个板块,陈林的门店一直是成交大户,而且得益于这里房子的高总价,他的收入在行业内也属于中上水平。

“以前从来没有过辞职的想法,没想到今年8月,竟然变成了一个现实问题。”陈林告诉记者,市场行情的转冷,是他离职的最主要原因。“从7月份开始,受到拍地和新房摇号的影响,二手房开始降温,来看房的客户大幅减少,而且都是不诚心买。”陈林说道。

进入8月,行情并没有好转迹象,而是继续下行。“我们公司在西溪区域有五六条组在做新房和二手房的买卖业务,据我所知,8月份加起来总共才成交了9单,而在7月份以前,月成交都是20单以上,可以说是腰斩了。”陈林告诉记者。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过去30天,整个西溪板块,二手房只成交了17套。

而市场的趋冷,迫使中介公司不得不采取“节流”的手段。陈林的公司,也不例外,8月初做了几项调整,而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其中一项:所有员工取消底薪,业绩达到4000元后,才发放工资。“这个政策影响蛮大的,尤其是对于老员工,有不少人都离职了。”后来,公司又重新做了调整,条件不再那么苛刻,不过陈林还是选择离开。

办完离职手续,陈林踏上了旅途,半个月时间,已经在大西南玩了一圈,“工作这几年,除了春节,基本没有超过2天的,现在先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关于未来,陈林说不一定会回到房产行业,“也许是投资公司,也许是互联网企业,想要尝试一下新的行业。”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杭州中介离职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不少知名中介公司,都出现了离职潮的迹象。而且,中介公司开始有选择的减少门店数量,在以前门店比较集中的板块和区域,关掉个别门店。比如,在西溪板块,目前就有豪世华邦、Q房网、绿城置换等中介门店歇业。

推荐阅读

杭州亚运各大场馆最新“情报”!大量标准定妆照抢先看

钱塘江大桥车祸 一对老夫妻走了 老街坊红了眼眶

中秋国庆双节在即 这些该有的福利不能少!

钱塘江水进西湖先得经过一道道拦网 最近每天拦下上百斤“海瓜子”

今天开始杭州天气又变热了 算不算秋老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育减负如何落地?走进江南实验学校"周三
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 流转画面中领略四季魅
杭州试点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 诚信
南孔圣地即将举办一场水上运动盛会
浙江省首届海峡两岸(浙台)人才交流合作研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1
高速上货车跳起了“S”舞,行驶路线变化莫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11名男子实施电信诈骗 打电话冒充"我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