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二手房市场“加速降温”
2018-09-13 07:33:44杭州网

挣扎的留守者

有人离开,也有人选择留守。

王欢也是一名中介老员工了,从6年前入行起,他就一直扎根滨江,经他手成交的二手房,早已经超过三位数。现在,他已经是某全国性中介企业在滨江的一名门店经理了。

“确实,进入下半年,整个二手房市场行情冷了很多。7月份的时候,有人来看房,但是房东不愿意降价。到了8月,房东主动降价了,但买家又不动心了。”王欢告诉记者。据他介绍,现在他这家门店每周上门看房的客户只有两三组,而在上半年,平均每个月都有几十组客户。

王欢说,现在滨江区二手房价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浮,以东方郡为例,89方的房源,7月份普遍挂牌价在500万元以上,而在8月份,已经有450万元成交的例子出现。“目前,东方郡这边有不少房东调低了挂价,不过成交还是比较困难,”王欢告诉记者,他在7月份成交了3套二手房,8月份是1套,而9月到目前为止还未开单。

二手房市场的惨淡,直接导致了中介员工收入的大幅缩水。据王欢介绍,跟6月份相比,他8月份的收入下滑了大约40%。最近,王欢把工作重心转向了租赁和新房代理,希望通过在这些板块的发力,能够弥补二手房的无力。

经历过此前一轮楼市低潮期的王欢,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行情并不看好,他认为,这波行情也许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除非会出台新的利好政策,不然我认为这波低潮至少会持续到明年下半年。”

不过,王欢并没有想过要离开这个行业:“事情是自己做的,钱是自己赚的,熬过了冬天,春天自然就来了。”他说,接下来会拓宽自己的业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

正如王欢的选择,不少选择在这个行业留守的从业人员,把目光更多的瞄准了新房市场。“市场冷了,新房不像以前这么好卖了,对于开发商来说,代理和分销的重要性又凸显出来,这是我们的优势和机会。”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不少经纪人都这样说道。

焦虑的房东

楼市迅速入冬,对于那些尚未完成“卖房-买房”的置换家庭来说,现在就像是走到了“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的十字路口。

家住城东次新房小区金色黎明的李晶夫妻,今年产生了换房的念头:“小孩子已经三岁了,过两年就要上小学了,希望能买一套学区房。”正好,到今年7月份,这套房子契税满两年,又是夫妻俩唯一住房,成为了“无双税”的二手房,李晶就把房子拿到小区门口的中介门店里挂牌。

“7月初的时候,挂了440万元,刚挂出去,就有不少人上门来看房,一天就有三四组。”李晶说,经纪人告诉她,像她家这套小区好、楼栋好、楼层好、装修好的房子,在上半年是“闭着眼睛卖”。不过,虽然看房的人不少,真心诚意出价的却不多。过了半个月,李晶在中介的建议下,将挂牌价下调到了428万元。

将自家房子挂牌的同时,李晶夫妻俩也加快了找房的速度。“我在武林广场这边上班,找房子主要有两点,一个是离公司近点,方便接送孩子,另一个就是要学区房。”在看过不少老小区之后,李晶选定了一套带电梯的公寓,110方房东报价630万元。

看好房子后,李晶急于下单,不过自家挂牌的房子,却依旧是“雷声大雨点小”,迫不得已,李晶在8月初把挂牌价下调到了410万元,希望能够快点成交。不过,新的价格出去后,反应还是差不多,“看房是一天一组,但是实实在在坐下来的,只有一两位。”由于价格差距太大,这套始终没有成交。

在自家房子挂牌价不断下调的过程中,李晶没想到,自己看中的那套房子,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那套房子,挂价从7月份的630万,现在已经降到了580万。当初去谈的时候,为了能让房东降20万元,磨了好几天,没想到现在直接降了50万。”李晶说道。

最近,李晶又去了一趟中介门店,把自家的房子挂牌价,往上调回到了418万元。“现在整个市场行情都很低迷,我也不着急付钱了,既然这样,还不如再等等,寻找更好的卖和买的机会。”李晶告诉记者。

主动降价,却还是很难成交,这不是李晶一个人遇到的困境。事实上,在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低迷,新房限价依旧持续的环境下,对于购房者来说,二手房的吸引力正在逐渐降低,价格横盘的状态或许很快就会结束。

(应受访者要求,上述陈林、王欢、李晶皆为化名)

推荐阅读

杭州亚运各大场馆最新“情报”!大量标准定妆照抢先看

钱塘江大桥车祸 一对老夫妻走了 老街坊红了眼眶

中秋国庆双节在即 这些该有的福利不能少!

钱塘江水进西湖先得经过一道道拦网 最近每天拦下上百斤“海瓜子”

今天开始杭州天气又变热了 算不算秋老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育减负如何落地?走进江南实验学校"周三
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 流转画面中领略四季魅
杭州试点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 诚信
南孔圣地即将举办一场水上运动盛会
浙江省首届海峡两岸(浙台)人才交流合作研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1
高速上货车跳起了“S”舞,行驶路线变化莫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11名男子实施电信诈骗 打电话冒充"我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