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揭秘长租公寓装修内幕:家具选最便宜的买
2018-09-07 16:47:02杭州网



甲醛超标责任不止在中介

事实上,自如被爆甲醛超标已不是首次。

去年年底,有媒体曝出链家旗下自如出租房甲醛爆表,疑导致多名租客患呼吸道疾病。

上述报道称,其中一名租客在医院检查后,结果显示为“急性支气管炎”,且医生认为,患者身上的症状像是甲醛中毒。另一名有类似症状的租客去医院拍了片子,发现“双下肺纹理增强”。

租客用甲醛检测仪对卧室的甲醛浓度进行检测发现,其浓度在0.280毫克/立方米,仪器在靠近衣柜时数据最高升到0.382毫克/立方米。

“长租公寓要控制成本,5年之内要利润最大化,这样就很难做到达标,装修控制时间很短。”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成本控制是造成长租公寓房屋内甲醛超标的主要原因之一。

张大伟告诉记者,长租公寓运营商不是房产的拥有者,他们考虑的是短期收益,在市场普遍签约3年至5年合同的情况下,周转会很快。“即使装修材料符合国标,也需要时间散味道,不可能装修完就入住。”他提到,有些长租公寓品牌商为了寻求高周转,甚至一边装修房屋一边把房源挂出去招租,这样的房子肯定存在影响健康的问题。

问题是否如此严重,业内专家看法不一。针对租住“甲醛房”致死的质疑,经济学家邓浩志认为,长租公寓如果真的存在甲醛超标问题,对租户身体造成了损伤,长租公寓运营商必须承担责任,“但这是不是生死责任得论证”。

邓浩志认为,甲醛的“锅”不应该全部砸到长租公寓头上,应该在行业的上游加强监管。“甲醛超标是施工管理的问题、材料质量的问题,这跟长租公寓市场的发展没有关系,这一问题在私人装修领域也普遍存在。”他说,运营商不会特意去挑甲醛超标的材料装修房屋,要防止甲醛超标,应该在建筑装饰、家具等上游生产环节加强监管。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坐上校车的孩子没上课 丢了!开学季咋防
感恩有你——“新阶层,成长无极限”主题沙
全国首个移动优先融媒体平台长啥样?“智派
球形机器人“问世”!杭州下沙一研究院实现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宁波启幕  聚焦
化一个精致的秋季妆容去巡逻 西湖边这支“
“八大工程”助推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郭敬明诉李枫诽谤其性骚扰案二审 维持"驳
怀孕女员工深夜没回微信被开除 调解后拿到
湖南耒阳发生2死2伤凶案 警方已锁定嫌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