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女子巡逻队市民开放日 暨全国级“巾帼文明岗”创建誓师大会昨日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7 08:20   

“我宣誓:热爱西湖,热情服务,匠心不移……”9月6日,杭州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女子巡逻队市民开放日暨“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建誓师大会在滨江区文化中心顺利举行。

西湖女子巡逻队是西湖景区的首支女子巡逻队,共由24名队员组成,平均年龄24岁,平均身高168厘米,多为本科学历。为G20而生的她们在峰会期间,以“高颜值、高海拔、高学历”的女性城管形象亮相,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柔性管理服务理念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在峰会结束后受到外界一致好评,圈粉无数。

在民众的强烈挽留下,西湖女子巡逻队并未随着G20结束而解散,她们继续服务于西湖景区,维护西湖景区的管理秩序、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对不文明行文进行劝导、配合处置突发事件等。迄今为止,所有队员的巡逻里程相加,共计8万多公里,可以绕地球两圈。

昨天的誓师大会上,西湖女子巡逻队同名宣传片首次对外发布,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队伍成立两年多来的点点滴滴。影片的开头,头戴贝雷帽、身穿深蓝色制服、脚蹬长筒小皮靴的巡逻队在西湖边列队集结,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巡逻。影片紧接着展现了她们的日常生活:每周一三五进行列队训练和体能训练、学习医疗救助技巧、进行突发事故情景模拟演练、在餐桌上交流外语等。

西湖女子巡逻队副队长王芸,从挖掘品牌特色、寻求学术支持、行业共享共建等角度进行表态,称队员们从最普遍最平凡的日常巡逻工作中,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校政共建,以活动牵手中小学,将城市管理的行业精神与西湖女子巡逻品牌文化继续推广传播。开拓创新,建立新的平台与合作机制,从学术层面上打造城管行业内可借鉴、可推广的范例和标杆。

随后,24名巡逻队队员在现场列队集结,庄严宣誓,以严明的纪律和高昂的士气,表明树立巾帼新形象的决心与信心。

前迪奥国际首席彩妆师、法国戛纳电影节化妆师亚洲第一人、韩国中央大学艺术研究院时尚彩妆教授、韩国第一美妆节目《变美丽》重量级嘉宾、大韩航空首席形象顾问、香港影星舒淇的御用化妆师金承源,作为西湖女子巡逻队形象顾问也来到了现场,亲自向大家展示为巡逻队队员们量身设计的三种妆容。会上还展示了高龄老人——白杨夫妇为西湖女子巡逻队题写的诗词:“不怕骄阳似火,何惧寒风刺骨。莺声与游客交流,嘘寒问暖体贴入微;燕语与宾朋沟通,解忧排难雪中送炭。”

推荐阅读

每月津贴8000元 杭州首推班主任职级评定制

实力派冷空气驾到 杭州今天开始凉凉

鲚鱼、银鱼、白鱼、汪刺鱼、白鲢……太湖开渔啦 一网四万斤!

西湖边游客丢失最多的是什么物品?竟然不是手机

杭州“文创新政”发布,你的机会在哪里?看这一篇就够了

年轻人忙着“寅吃卯粮”信用卡人均消费浙江排第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