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揭秘长租公寓装修内幕:家具选最便宜的买
2018-09-07 16:47:02杭州网

“问题不是商业模式,而是外行人干内行的事情”。

8月31日,链家集团创始人左晖名下长租公寓运营商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陷入因房屋环境致人白血病身故的质疑中。

这家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租房公司此前刚刚宣布从9月1日起下架所有首次出租房源,待空气检测合格后重新上架。

针对此次自如的甲醛事件,在北京一家家装企业担任市场部负责人的文浩(化名)给出了开头的那句话。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少业内人士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出租房应该采用怎样的环保标准、应该使用怎样的装修和家具、装修后应该空置多久才能出租、这一切的规矩在哪里、如果没有规矩就泛泛而谈环保安全有何意义?

价格便宜是中介购买家具标准

当前,长租公寓市场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模式是整栋的集中式公寓,这些品牌公寓会把酒店、商办等物业整栋租赁下来,装修以后再出租;一种是分散式公寓,房源来自于业主,从房东手里把房源租下来,进行不同程度装修再出租。

对于自如的主要盈利模式,自如CEO熊林这样介绍:“我们的算账逻辑其实也很简单,就是把一套房子收进来,我们投钱装修、做标准化,再租出去,通过两端——房东端和客户端各收服务费,来覆盖我们的装修和运营成本。”

“自如的商业模式是对的,搜集散户手上的闲房,进行统一的装修和管理,然后租出去。很多创业公司很早之前就有类似的想法,但是没有能力实施的原因就是钱不够。”文浩说,这个模式有三个关键点:装修、管理、租出去,“管理和租出去对于自如之类的企业来说很简单,但是装修,他很外行”。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坐上校车的孩子没上课 丢了!开学季咋防
感恩有你——“新阶层,成长无极限”主题沙
全国首个移动优先融媒体平台长啥样?“智派
球形机器人“问世”!杭州下沙一研究院实现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宁波启幕  聚焦
化一个精致的秋季妆容去巡逻 西湖边这支“
“八大工程”助推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郭敬明诉李枫诽谤其性骚扰案二审 维持"驳
怀孕女员工深夜没回微信被开除 调解后拿到
湖南耒阳发生2死2伤凶案 警方已锁定嫌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