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证监会紧急发文:直播平台非法荐股有风险!有人被骗3000万
2018-09-07 16:43:07杭州网

9月7日消息,证监会发布网络直播平台“非法荐股”活动风险警示。

证监会发文指出,近年来,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非法荐股”已大幅减少,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非法荐股”的增多。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获取证券投资建议请通过证券公司或合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进行,上述合法证券机构名单可在证监会、证券业协会网站查询;请不要与无资格机构和个人合作,远离“非法荐股”,避免利益损失。

非法荐股出现新套路!

近年来,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非法荐股”已大幅减少,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非法荐股”的增多。

主要表现为:个人或机构在网络直播平台开通直播房间,成为“主播”“播主”“圈主”,以“股神”“大V”“老师”自居,号称拥有资深投资背景、神奇实战业绩,以“分享炒股技巧”“锁定牛股”“推荐黑马股”等吸引眼球。

利用“高手指导”“大佬看盘”“名家谈股”等名目宣传诱导投资者充值购买“金币”“鲜花”等平台虚拟币或礼品,通过“直播订阅”“收费文章”“付费问答”等各种项目让投资者持续缴费。

此类直播荐股是一种新的招术,诱惑力强,播主头衔多变、身份隐秘,投资者往往难以识破。

上述机构和个人经常在门户网站、财经网站、微博、股吧、抖音等打广告、聚人气,预留直播地址,向直播平台引流;投资者被诱导后,通常演变为签订指导炒股协议、投资咨询合同,并收取高额咨询费或指导费,甚至约定高比例收益分成。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网络直播荐股收费属于证券投资咨询活动,未经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此类活动。直播平台上的播主有偿提供荐股服务,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或者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但未在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或证券公司执业的,涉嫌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上述直播平台运营机构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涉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或者为非法活动提供便利。

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获取证券投资建议请通过证券公司或合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进行,上述合法证券机构名单可在证监会、证券业协会网站查询;请不要与无资格机构和个人合作,远离“非法荐股”,避免利益损失。

同时提醒各网络直播平台,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不得从事任何直播荐股活动;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不得为无资格机构和个人从事直播荐股提供便利。

8万元换涨停信息?

是诈骗团伙设的套

近来网络非法荐股大有抬头之势,并且出现了一些新动向。与过去的股市“黑嘴”不同,现在微信、微博、直播间等新型社交媒体上“点对点”的“荐股”方式更加隐蔽,诈骗团伙的伪装术也不断升级。

去年11月,江苏淮安市盱眙县公安局接到市民李某报案,称其在网上加入了一个“牛股涨停”群,群内成员纷纷表示,只需交8万元会员费就可享受专家一对一“荐股”,且这些股票基本都会涨停。李某照做后发现未达到预期效益,想讨要说法却被踢出该群。

盱眙县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去年10月,上海某投资咨询公司因无营业执照及资质被当地公安部门查封,该公司员工把电脑和客户资料带出,在昆山重新成立投资咨询公司,以投资顾问、股票推荐为幌子进行诈骗。

在某款操盘手软件上看到各种广告宣传语:“决战龙头股,最后2天,1680元,9个月!8月份恢复1680元,6个月!抢涨停,7月特惠2680元!”

软件中,粉丝们排队给“股神”点赞、打赏,更有甚者希望进入VIP直播室获得更多资讯。此时,“股神”们便提出需要收费:“进入VIP直播室需要打赏6888元!”

“刚交费时还是赚钱的,一段时间后推荐的股票下跌的比比皆是,最后亏了大概5万多元。”曾受骗的河北股民秦先生说。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服役杭州春运 普速
6666张小板凳免费发放 杭州善心举措温
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 2019年将建设35
杭州天然气公司为80岁以上困难老人免费换
5岁小孩商场偷名牌裙 旁边遥控指挥者是亲
去年杭州电动车事故数据出炉 戴头盔很重要
杭州地铁10号线学院路站主体开工
父亲生前为儿买房 身后继母索要房款 法院
小货车突起火 公交车长、市民和警察共4人
湖南省华容县发生塔吊坍塌事故 已致4死1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