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滨江发生轻微交通事故 动动手指就能解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7 09:10   

开车在外,难免会遇上各类交通事故,即便是追尾、刮擦这样的轻微事故,处理起来也很是繁琐。跑事故快处中心、跑保险公司、联系事故对方……件件都让人头疼。

不过,昨天记者从滨江区司法局和交警大队了解到,今后如果在滨江,发生事故车辆还能正常行驶、理赔金额在一万元以内的轻微交通事故,只需在“滨江发布”微信公众号下的“交通事故便捷通”平台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处理。

据滨江区交警大队直属中队章队长介绍,以往事故发生后,往往是由协警到现场调解,指导当事人自己拍照取证。然后,事故双方需要一起到事故快处中心填写《自行协商处理协议书》,再去保险公司进行审核。来来回回至少要跑两趟,耗时又耗力。

而现在,这些工作都会由就近的协辅警(人民调解员)“代劳”。他们在微信端接受任务后,会在10分钟以内到达现场,自行取证并且帮助事故双方当事人自行协商事故责任,同时,协助制作事故自行协商处理协议书,经双方确认后,上传至后台。

整个处理过程仅需十几分钟,而事故双方只要在现场确认电子签字后,就能自行离开。

当事人最关心的保险理赔该如何处理呢?

章队长表示,保险公司可以同步在后台查看事故简要案情,确认事故理赔的受理,对存疑案件及时查询,不再需要车主亲自过去。与此同时,协议书上还能完成直赔授权,由保险公司直接理赔。也就是说,理赔后续出现拖欠等问题将不复存在。

目前,平安、人保、太平洋、阳光、紫金、太平、长安这7家保险公司,已和“便捷通”平台达成合作。其他保险公司,仍需双方当事人到快处中心打印及盖章。

据了解,该平台自上线以来,已成功受理和结案113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伟梁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