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售价2.6万元的红宝石是真是假?浙商典当坚称是真的,不能退也不能换
2018-08-08 09:23:55杭州网

那么这枚红宝石是否如浙江至公检测有限公司方面说的那样,当天下午记者和周女士来到浙江省珠宝首饰鉴定中心,将这枚红宝石交给鉴定中心主任周先生鉴定。“从鉴定结果来看,这枚红宝石的确在硼酸钠溶液里烧制过,但从技术角度上来说,这一工艺只是为了提升红宝石的光泽度,而之所以放在硼酸钠溶液内烧制,是为了防止宝石炸裂,所以可以认定是天然红宝石。而根据相关规定,国内的宝石证书可以不显示这一加工过程,不过在国际证书上会有相应的体现,但办理国际证书的费用相当高,需要数千美元。”

(对此结果,周女士表示还将继续维权。“我对珠宝没有专业的鉴定能力,浙商典当的工作人员在推销这枚红宝石时未告知我红宝石经过加工这一情况,我认为这是对我的隐瞒。”)

商家应当告知消费者商品的瑕疵和问题

购买珠宝等商品尽量选择品牌店消费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骆天明认为,消费者在购买珠宝等商品时应当具有风险意识,尽量选择品牌店消费,而对市面上的珠宝售价也要有一定的认识。“不要抱有捡漏的心态去碰运气。”他说,“此外,商家在销售珠宝时也应当告知消费者该产品的瑕疵,做好解释工作。”

浙江省珠宝首饰鉴定中心检定员杨女士说:“如果消费者对这枚红宝石实在没有信心,我们建议她可以再次与商家协商处理,不过经过鉴定这枚红宝石的确为天然形成,外观、光泽度也都不错,佩戴也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标“星级标准” 10月底前杭州要改造
杭州亚运会会徽新鲜“出炉”网友神评论很精
“大手牵小手,最美家风伴成长”浙江省亲子
杭州一大伯退休在家炒股炒到眼膜破裂
生态修复 景观提升 新塘河(上城段)“美
杭州亚组委发公告 亚运会会徽未经授权不得
杭州湖滨商圈内“藏”有的56处历史建筑
双胞胎女孩溺亡元凶可能是离岸流 专家支招
感谢贫穷女孩的母亲:没让她读衡水中学 哪
带着儿子跑出租 成都的哥父子,四年以车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