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数量全国第三 总估值全国第二 杭州凭什么成为独角兽乐园?
2018-07-13 08:15:53杭州网

每3万杭州人就有一家新创业公司

创业项目连续四年全国第一

除了政策扶持,杭州的创新创业氛围,也是独角兽迅速崛起的重要原因。

去年8月,元璟资本联合36氪创投助手App发布《2016-2017杭州创业趋势分析》,报告显示,即使在全国创业市场出现资本回调的大背景下,杭州市场表现依然活跃,创业热度一度赶超北京。

比如,2016年上半年至2017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创业公司数量同比下降了50%。不过同一时期,杭州新增创业公司数量降幅最低。

虽然从人口总量来看,杭州的人口规模为800万左右,远没有北京和上海的平均2000万那么高。不过,元璟资本分析师将新增的创业项目数据和城市的常住人口数进行对比发现,自2011年至2017年,杭州人均创业密度呈现出赶超上海的明显趋势,尤其在企业服务、医疗健康、教育、文娱、电商、金融这六大领域优势明显。而2016年全年和2017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杭州人均创业密度一度超过北京,位列全国第一。

去年的最高峰,杭州每百万人口拥有的新增创业公司数量达到30.6家,同一时期北京、上海和深圳的峰值分别为23.7家、14.6家和27家。

数据显示,杭州的创业创新仍在加速前进:2017年,杭州创业项目增长率4.09%,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融资方面,共计有249个创业企业获得新一轮融资,吸金311亿元。企业服务和电子商务,仍是杭州最热门的两大创业领域。

除了蚂蚁金服、阿里云、菜鸟网络、曹操专车、数梦工场、51信用卡等在第一梯队的独角兽企业,Rokid、神汽在线、环球捕手、兑吧等“准独角兽”也在迅速崛起,成长为杭州创业圈的第二梯队。

成立之江实验室、“图灵小镇”亮相、科大讯飞研究中心落户杭州、西湖大学……杭州正逐步成为前沿科研的新摇篮。截至2017年底,杭州累计建设市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数量超200余家,孵化总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其中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分布为32家和55家。

杭州这座地处江南的历史文化名城,正在一步步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极具实力的“独角兽乐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泠泠七弦“迎南宋回家” 浙派古琴的一场音
欠下七千万巨款拒不偿还 杭州法院向43名
烧饼大妈生意好了 她却郁闷啦
杭州直飞莫斯科定期航线首开 往返最低价7
​杭师大“莹光”支教走进温州乐清大荆镇镇
天太热 杭州停车收费进入高温错时模式
杭州宝妈注意!女职工30天生育奖励假生育
19岁爸爸失手闷死宝宝 事后欲用电线将其
报告:国人每天休闲时间2.27小时 不及
男子找前妻复婚撞见好友给己戴绿帽 将其打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