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报披露开启 逾七成个股业绩预喜 两市11只个股业绩向下变脸
2018-07-12 08:44:52杭州网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潮拉开序幕,市场的关注点落在了上市公司的业绩上。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晚8:30发稿,两市已出炉4份半年报,另有1558份半年度业绩预告。也就是说,超过四成上市公司的半年度业绩数据可供投资者参考。这其中,除53家业绩不确定外,有436家预增,182家续盈,71家扭亏,445家略增,另有115家预减,66家续亏,53家首亏和137家略减。由此可见,业绩预喜个股占比达72.79%,超过七成。事实上,投资者在挑选绩优股的同时,还需要回避业绩向下变脸股和绩差股。

有业内人士表示,业绩向下变脸以及披露业绩不及市场预期,往往可能会引发这些股票的大跌,并不建议关注或抄底这一类的个股。虽然现在大盘还处于相对低位,但是有些个股估值还可能很高,投资者需要仔细甄选。

数据显示,目前有证通电子、扬帆新材和高德红外等40只股票中报业绩变脸,这其中众兴菌业、快意电梯和齐峰新材等11只股票公告业绩向下变脸。这些上市公司业绩向下变脸的原因各有不同。众兴菌业因第二季度金针菇销售价格低迷,加上包装成本上升,预告上半年净利润2553.74万元至3830.6万元,同比下降40%至60%。与众兴菌业同病相怜的还有牧原股份,其上半年业绩因生猪销售价格低于原先预计水平而首亏,上半年净利润的预计数字也从4月20日的盈利1亿元至4亿元变更为亏损7500万元至8500万元。齐峰新材和快意电梯则因上游原材料涨价而预减。而友阿股份的变脸原因较有特色,业绩略减的原因竟是今年二季度公司未收到了长沙银行的现金分红,去年同期的分红金额为3429.54万元。

在这些上市公司中,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最大的为首亏的国盛金控,同比大幅下滑219.45%。此外,牧原股份和联化科技上半年净利润下滑最大幅度均不少于100%。

此外,A股市场上还有上海莱士、*ST华信和*ST天马等15股预告净利润最大亏损数额过亿元,在这15只股票中有5只为*ST股。不过,目前上半年的亏损王并不是*ST股,而是维信诺。该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6.5亿元至7.7亿元,同比大降564.04%至686.63%。对此,维信诺解释称公司于3月完成对昆山国显光电的合并,但昆山国显光电二期设备仍处于产能爬坡期。同时,云谷科技以及云谷电子二季度仍处于建设期,营收贡献有限。

此外,*ST凯迪和上海莱士因分别预计上半年亏损5.8亿元至7亿元、4.37亿元至6.5亿元,暂时占据两市亏损榜的第二、第三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男子捡手机发现私密视频 要挟失主:想发生
警方破获比特币网络赌球大案 流水资金超百
男孩将40厘米电线从尿道塞入膀胱 不肯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