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企构建区块链智能社交生态 进一步加速区块链落地
2018-06-28 07:28:46杭州网

“杭州是区块链创业者落户的好地方,我身边有很多区块链创业者,都认为创业在杭州是一种荣幸”。区块链社交软件比特讯创始人李明在昨日比特讯全球战略发布会上告诉记者。

比特讯App被业界认为是比特币圈的微信P,运用即时通讯手段,帮助从业者实现区块链社交的功能。除此之外,该项目计划在未来两年,构建区块链智能社交生态圈。

“App可以在手机端初步实现区块链转账的功能,通过智能AI机器人,智能抓取最新的区块链信息,推送给用户。”李明告诉记者。

李明是一个连续创业者,曾在上海和北京辗转,最终选择落户杭州。他认为杭州有特有的吸引力,“一方面是杭州的政策对于区块链是拥抱的态度,还有一个就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像阿里巴巴和网易为杭州积累了大量的互联网人才。”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六百人的场地座无虚席,以业内人士为主,还有一些对区块链感兴趣的跨行业人士,“区块链对于文玩行业有助推作用,未来可以为艺术品收藏鉴定建立一个信任机制。”浙江石代艺术品有限公司创始人蔡建锋告诉记者。

在业界看来,目标定位于区块链之都的杭州,从去年开始动作不断,区块链氛围浓厚。

杭州市相关部门多次调研区块链企业,在多个政府文件中提及区块链,其中西湖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打造西溪谷区块链产业园的意见(试行)》,对入驻企业进行扶持,以补助房租加现金奖励的形式,吸引区块链技术企业入驻。

人才+政策让杭州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区块链企业与项目。杭州趣链科技本月初完成了15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创区块链领域最大单笔融资纪录,成为区块链行业首个准独角兽企业。

另一家业内闻名的区块链技术企业嘉楠耘智,作为中国第二大比特币挖矿硬件设备制造商,计划在港交所IPO。一旦成功,便会成为香港第一家区块链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

资本的竞相追逐,加上优质企业的涌现,对于区块链行业来说,下一步就是如何找到区块链实际运用的场景以及将项目转化落地。

据了解,目前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等,已经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在数字票据、供应链金融、ABS、电子存证、股权登记、债券交易等金融领域,接下来会逐步实现落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思翰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跨境电商“最强大脑”都来了 杭州要打造跨
教育、房产、物业…… 杭州对消费重点领域
杭州高层住宅有福利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
城市管理有多智能? 先来看看环卫工人手上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探讨大家关心的就业和
遴选优品电商助农 杭州以标准建设推动品质
江干率先推出首个标准化收件系统 打造“
日本博主开课教应对网络喷子 下课后却被喷
19岁网红手抓眼镜蛇直播 被蛇突袭毒液直
警方通报家长护犊掌掴对方小孩事件:打人者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