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还要热多久?再熬一天 雨水“灭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07:17   

本报记者 徐彦摄

热到无力吐槽,昨天杭州最高温36.7℃,成功实现高温“三连击”。

虽然高温天还未结束,但今天副高有退隐的趋势,杭城的云量开始增多,预计最高气温36℃,午后部分城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昨天,晚霞把杭州的天空映得通红。俗话说“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浙江省气象台预报,28日全省将继续维持晴热天气。

●究竟还要在热浪里翻滚多久?

最新消息是,再熬一天,灭“火”雨就要来了。6月29日到7月1日,受梅雨雨带影响,杭城将转为多阵雨天气,到时,温度会下降至31-33℃。

●这两天浙江究竟有多热?

有组热得冒汗的数字,先来感受下——

前天(6月26日)杭城最高气温36.8℃,触响了杭城今年夏天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

昨天一大早,杭州市气象台高温橙色预警和高温报告“双剑齐发”。昨天最高气温36.7℃,杭城实现高温“三连击”。

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16时,最高气温超过35℃的有61个县市,丽水40.0℃再次摘得头冠(前天最高39.1℃)。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随着副高南退,29日到7月1日浙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为主,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6月29日到7月1日,受梅雨雨带影响,杭城也将转为多阵雨天气,到时,温度会下降至31-33℃。

雨来了,气温也降了点,但仍未跌落“3字头”。炎炎夏季,35℃就像一道红灿灿的警戒线,区分“热”和“很热”,“高温线”以下的日子弥足珍贵,况且,这已是杭城近期内最“凉快”的日子了,你再往后看看,从目前未来7天预报来看,7月2日至4日,杭城又是清一色的多云天气,最高气温34-36℃。

高温天,说回来就回来。而且,“三伏天”尚未出场,更热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推荐阅读:

重磅!杭州中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为461分!

杭州高层住宅要启动大工程 九成费用政府出

杭州火车南站配套道路明年底投入使用

买房绑车位 买车搭保险?杭州要对霸王条款下重拳

小黑盒破解智能锁后续 网上销售下架 品牌商自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昨天,晚霞把杭州的天空映得通红。俗话说“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浙江省气象台预报,28日全省将继续维持晴热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