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昨晚杭州人的朋友圈被晚霞刷屏 姑娘直说太浪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07:21   

集贤亭

摄影爱好者在湖边占位

摄影爱好者“扎堆”拍摄晚霞美景

前天36.8℃。昨天36.7℃。

杭州有多热?市气象台已经连续两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天气虽然炎热,但是这几天杭州的天空非常漂亮,连续三天都是蓝天白云,朋友圈里也被各种美丽的云彩刷屏。尤其是昨天的晚霞,随手拍拍都像是超级大片。西湖边更是聚集了无数长枪短炮,就为拍到晚霞。

想要参加“朋友圈云彩摄影大赛”的话,今天可要抓紧了。熬过今天,高温就会有所缓解,明天开始,雨水和降温都要来了。

杭州这几天的高温,其实都是由于影响我国夏天天气最重要的天气系统,堪称“大魔王”的副热带高压大幅西伸北跳导致。好在明天开始,“大魔王”副高有几分隐退东海的意思,这样一来。云层逐渐增多,温度开始缓缓下降。

杭州今天多云,27-36℃,午后雷阵雨又开始翻牌了,请随身带伞,因为局部地区可能有雷阵雨。明天开始,到周日(7月1日),受梅雨雨带影响,杭州转为多阵雨天气,届时,温度也会下降到31-33℃。不过,像这样低于35℃的温度,预计将不多了。

昨天下午,烈日当空,抬头一看,云彩很美。根据经验,我猜测可能会有好看的晚霞,于是拿起相机奔向西湖。

傍晚,17点,我来到集贤亭旁的一公园,西湖边已经摆满了一排三脚架,摄影爱好者们坐在树阴下,等待日落后拍摄晚霞。很多人下午就赶来了,用三脚架占据最佳的拍摄位置。

这里是西湖边拍摄晚霞的绝佳地点,可以把西湖、宝石山、集贤亭、荷花等一并取景。每年夏天,很多摄影师都会选择这里拍摄荷花和晚霞。

18:30,夕阳西下,天空中的云彩慢慢呈现出金黄的色彩。摄影爱好者们开始调试相机,拍摄起来。我没有带三脚架,只能见缝插针,挤在众人的间隙中拍摄。

人越来越多,不一会儿,不少市民和游客也加入其中,粗略数了数,有几百人。

不一会儿,夕阳被一大片乌云遮挡,光线暗淡,云彩渐渐失去了颜色。难道令人期待的绚烂晚霞就这么收场了?

“来了,来了,太阳又出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想要参加“朋友圈云彩摄影大赛”的话,今天可要抓紧了。熬过今天,高温就会有所缓解,明天开始,雨水和降温都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