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国土地日活动走进三墩镇华联村 讲述这个美丽乡村蝶变的背后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07:38   

6月24日上午,西湖区三墩镇华联村热闹非凡,浙江省暨杭州市纪念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

说起昔日的华联村,村党委书记郎利华用“脏、乱、差”来描述:“整治前,村里房前屋后违章建筑多、废品回收堆场多、作坊多;垃圾成堆、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乱排乱放,河流和池塘的水黑又臭,耕地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而如今的华联村,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幅幅阡陌纵横、绿意盎然、村落秀美的画卷。

因为,从2016年起,华联村开展了全域土地整治,村庄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个难事,做村民拆除违建工作更是难上加难。”三墩镇国土资源所所长章瑾说,有户人家的附房属于要拆除的建筑,工作人员曾上门三次做工作,房主都不配合。

“通过了解,我们才知道他家的附房一直作为厨房在使用,便向房主提出将厨房搬进主房的办法。终于,房东被我们的诚心所打动。”章瑾说,从房主不愿意配合到同意拆除附房,工作人员跑了不下10趟。而这,只是他们整治的1000多户对象之一。

不仅如此,三墩镇镇长王喆还介绍,三墩镇用35天依法拆除了45万平方米违建,打好了“拆建并举、整转并举、管创并举”三套组合拳。如今,三墩农村的生态环境越来越美,乡风越来越文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楼楠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三墩镇国土资源所所长章瑾说,有户人家的附房属于要拆除的建筑,工作人员曾上门三次做工作,房主都不配合。”章瑾说,从房主不愿意配合到同意拆除附房,工作人员跑了不下10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个难事,做村民拆除违建工作更是难上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