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要为10000家中小微企业 提供有获得感的服务
2018-06-28 07:32:20杭州网

服务中小微企业双百万行动昨日启动

“中小企业占国家企业总量的90%以上,为国家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发明了70%的企业专利,在国民生产总值中占60%以上,为国家提供财政税收50%以上。”昨天,在2018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服务活动暨杭州市服务中小微企业双百万行动启动仪式上,市经信委副主任蔡德全用一句话点出了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是联合国去年决议设定的节日,旨在肯定中小微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时间定在每年6月27日。

杭州市服务中小微企业双百万行动所要做的,是组织100家专业服务机构,走进杭州100个中小微企业园区,为一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促其健康成长。

服务机构踊跃助推中小企业成长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泰杭律师事务所是其中一家中介服务机构,执行主任罗绍康为在座的企业代表解读了新版《中小企业促进法》。

他指出,在融资方面,多层次的资本融资,对技术型人才来说是一大利好。“比如,海归回国创业,有资金的出资金,有技术的出技术,可以合理分配股权,来运营一家企业。除此之外,应收账款、知识产权体系等,都能作为提供融资担保的工具。”

溪源会创始合伙人姚梁宇分享了他们在投资企业方面的成绩。作为一家股权投资机构,溪源会已成功孵化美丽加、知谷网络等创业公司。他表示,他们能做的,除了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更重要的是促进产业落地的服务以及为培养和孵化独角兽找基金,帮助潜在的独角兽顺利突破瓶颈期。

联通杭州分公司也是服务机构之一,副总经理柳颖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积极为企业提供“上云”服务。“我们将为企业提供从连接、云平台到大数据应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从而为企业降低成本。”她说,联通将加快推进云网一体化进程,加速5G落地,从而共同推进电信行业、信息化产业健康持续快速的发展,为社会数字化转型做出贡献。

服务要真正让中小微企业有获得感

市服务中小微企业双百万行动,计划在7月-11月期间,走进园区,为企业对接精准需求。

“杭州有5543家规上企业,其中,中型企业就有5416家,占了97.7%,为社会提供了74%的就业机会。”市经信委副主任蔡德全说,“双百万行动”将为企业提供精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高质量服务,真正让中小微企业有获得感。目前,市经信委组建了中小微企业服务联盟,已有70多家服务机构入驻,未来将达到100家左右。

这些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内容涵盖方方面面,包括工厂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信息咨询、投资融资、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引进、技术支持、财会税务、展览展销、产权交易、信用服务、法律咨询等16项类别。

不过,服务对象主要面向市重点小微企业园、“隐形冠军”、“创新型示范”培育企业以及“小升规”、“专精特新”重点培育企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跨境电商“最强大脑”都来了 杭州要打造跨
教育、房产、物业…… 杭州对消费重点领域
杭州高层住宅有福利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
城市管理有多智能? 先来看看环卫工人手上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探讨大家关心的就业和
遴选优品电商助农 杭州以标准建设推动品质
江干率先推出首个标准化收件系统 打造“
日本博主开课教应对网络喷子 下课后却被喷
19岁网红手抓眼镜蛇直播 被蛇突袭毒液直
警方通报家长护犊掌掴对方小孩事件:打人者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