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金亚涉嫌欺诈发行被强制退市
2018-06-28 07:33:59杭州网

昨复牌一字跌停 4万多股民将上演大逃亡

A股市场又出现一家“欣泰电气”。昨日凌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于近日将金亚科技涉嫌欺诈发行案移送公安机关。根据相关规则,自昨日复牌后的30个交易日里,金亚科技的证券简称调整为“*金亚”,但股价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不变。由此,金亚科技被认为是继欣泰电气后第二只因欺诈发行而被强退的股票。

受此影响,昨日*金亚复牌收“一”字跌停,收盘报2.83元/股,全天大跌9.87%,成交金额为156.2万元,收盘时还有近83万手卖单封板。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方只有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一家,全天卖出金额正好为156.2万元。不过,明知*金亚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但仍有多家营业部选择买入*金亚的股份,其中包括一线游资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该营业部昨买入金额达7.08万元,占据买四席位。而广州证券北京三里河东路营业部、渤海证券天津开发区分公司和财达证券承德宽城金山街营业部分别以买入金额31.53万元、15.08万元和11.46万元挤入买方前三席。此外,上榜的还有长江证券江门东华二路营业部,该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也有3.11万元。

根据今年一季报,截至3月31日,*金亚有4.39万户股东。而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金亚未获得任何机构持股。这意味着,4万多股民将在今后的几个交易日里上演“大逃亡”的戏码。虽然目前还没有机构预测*金亚复牌后会有几个“一”字跌停,但参照彼时欣泰电气复牌时连收11个“一”字跌停的情况,*金亚或成为A股市场又一只“仙股”。

作为第28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金亚被称作创业板“28星宿”之一。而如今,这只股票面临着被强退的命运,不由令人唏嘘。*金亚是怎样堕落的呢?

根据证监会公告显示,彼时金亚科技为了达到发行上市条件,通过虚构客户、虚构业务、伪造合同、虚构回款等方式虚增收入和利润,骗取首次公开发行(IPO)核准。其中2008年、2009年1月至6月虚增利润金额分别达到3736万元、2287万元,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109%。此外,证监会调查发现,金亚科技和相关人员还存在伪造金融票证、挪用资金以及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等犯罪嫌疑。

日前,证监会依法对金亚科技2014年度报告虚假陈述给予60万元顶格罚款,对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合计给予90万元顶格罚款,对多名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罚。案件查办过程中,根据有关线索,证监会同时对金亚科技涉嫌欺诈发行等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全面查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跨境电商“最强大脑”都来了 杭州要打造跨
教育、房产、物业…… 杭州对消费重点领域
杭州高层住宅有福利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
城市管理有多智能? 先来看看环卫工人手上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探讨大家关心的就业和
遴选优品电商助农 杭州以标准建设推动品质
江干率先推出首个标准化收件系统 打造“
警方通报家长护犊掌掴对方小孩事件:打人者
新华社谈甘肃女孩跳楼轻生:法律不会放过起
现实版湄公河行动!毒贩躲抓捕 纵火烧船毁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