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刷信用卡付首付付房租越来越难了 多家银行下调信用卡在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
2018-06-21 07:35:15杭州网

近日,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信用卡在与境内房地产类商户进行交易时,单月限额下调至1万元。这是该行自去年10月以来第二次下调信用卡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此前农业银行也连续两次下调同类限额,从侧面反映出对于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的管控越来越严格。 平安银行的公告显示,该行近期对部分商户类型的交易进行风险管控升级,该行信用卡在与境内房地产类商户进行交易时,单月(自然月)人民币交易限额由人民币3万元(含)调整为1万元(含),全年(自然年)累计限额10万元(含)保持不变。

去年10月份,平安银行已经对信用卡消费房地产类商户额度进行了下调,由卡内额度范围内可刷,调整为单月(自然月)人民币交易金额不可超过3万元,全年(自然年)累计不可超过10万元。两次调整仅相隔8个月。 无独有偶,去年10月和今年4月,农业银行连续两次下调同类信用卡交易限额,第一次从卡内额度范围内可刷,下调到单日不超过5万元,第二次下调到3万元,月累计和季度累计均不超过10万元,年累计不超过20万元。

农行调整受到限制最大的是境外房地产类商户刷卡金额,此前单日可刷金额为等值人民币5万元,此次限定为4500美元,几乎被腰斩。

支付房租、中介费甚至房贷首付,是信用卡在房地产业商户交易的三种主要形式。

在主要银行中,信用卡涉房交易目前又分为三种情况:无限制、部分限制以及禁止交易。

无限制的银行包括工行、浦发、中信、招行等。

工行信用卡中心的一位客服人员介绍,卡片交易限额由持卡人自主设定,没有针对房地产类商户交易特别设置限额;但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人员提醒,需要以实际交易情况为准,不排除出现交易不能通过的情况。 部分限制的银行包括广发、光大、平安和农行。其中,广发银行规定,该行信用卡在房地产类商户交易累计限额不超过10万元;光大银行则是单笔限额不超过10万元。 禁止交易的银行有中行、建行、兴业和民生,也就是完全不能在房地产类商户交易。

爱尚租的一位业务主管表示,只要客户信用卡额度够用,用几张信用卡支付房租押金、中介费或者房租,或者借记卡和信用卡一起支付都可以,不过这种支付仅限于全权托管在中介的房源。如果是对个人支付,则不能直接用这种方式支付,而是通过中介公司向房东支付,但需要支付一到两个点的手续费。

在平安银行和农行的公告中都提到了“监管要求”,某银行人士表示,这实际上是监管部门对于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管控在不断趋严。

在5月28日的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在介绍当前银行业监管重点时提到,要防止居民杠杆率的过快增长,严查挪用消费贷款资金、违规透支信用卡等行为。

按照银保监会的要求,消费贷款只能用于大宗耐用品、教育和旅游等方面的个人消费,不得挪作他用,比如进入房地产或者用于投资。

推荐阅读:

吸引力大!杭州去年接收高校毕业生近8万人

挂羊头卖狗肉!618电商大促 拼多多陷舆论风暴

崭新回归!杭州老小区多层危旧住宅楼原地重建

毒品害人!22岁姑娘染上艾滋 优秀青年倾尽家产

杭州“驴妈”挑战大奇山 结果2男14女被困深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博奥隧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我国自主设计的
因尘肺病诊断误差 贵州3名医生被羁押7个
女子遇打劫淡定砍价
女学生持裸照威胁男网友 只为敲诈万元名牌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