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小区多层危旧住宅楼原地重建 朝晖九区24幢崭新回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7:30   

杭州老小区一原地重建的多层危旧住宅楼交付,迎来回迁居民

改建后户型得到优化,低洼积水问题同时解决

朝晖九区24幢,这个曾经多次见诸钱江晚报,被评定为D级危房的多层小楼,在消失了1年半之后,它以全新的面貌回来了。作为杭州第一幢旧地重建的多层危旧住宅楼项目,“新生”的朝晖九区24幢昨天迎来了第一批回迁居民,拿到钥匙的他们在新家里看了又看。

住户开心

家里变得清清爽爽

那么大的雨都没淹

90岁的姚志培一大早拄着拐杖来到了1单元二楼,老人在房子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心满意足。姚大伯说,在这幢楼里,自己是最年长的。从1985年搬进这幢楼,一直住到了2016年。姚大伯原来是杭州链条厂员工,朝晖九区24幢老底子就是链条厂的职工宿舍。后来厂子没了,房子也陆陆续续被大家买进。

朝晖九区24幢建于上世纪70年代,砖混结构住宅楼,5层楼,2个单元,共65套房,分属于64户家庭。这65套房都是小户型,大多是三四十平方米的小房子。

2016年11月,这幢房子被鉴定为D级危房,倾斜率达25‰,意味着房子不能住人了,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下城区启动紧急避险预案,在2016年11月17日拆除了24幢。

“考虑到我年纪大,社区帮忙找了旁边的房子过渡,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搬来住新房了,开心的开心的!”姚大伯说,现在交付的是毛坯房,他打算简单刷个墙,再铺个木地板,阳台装好窗户,7月底就能搬进来。

“如果是昨天晚上那么大的雨,换做以前的老房子,早就淹了。”一大早拿了钥匙来看新房子的李阿姨快人快语。

她原先住2单元1楼。李阿姨说,拆复建之前的朝晖九区24幢跟周边相比,就是一个低洼积水区域,每年一到下大雨,家里就水漫金山。“我们家这里地势尤其低,厉害的时候家里的积水能没到膝盖!”

昨天一大早赶到新家,李阿姨很满意:“昨天这么大雨,家里清清爽爽,比以前好太多。”

崭新回归

解决低洼积水问题

每套都有独立厨卫

下城区住建局危改办负责人方仁杰说,朝晖九区24幢跟周边后来建造的房子相比,确实地势比较低,由于长期处于低洼积水区域,慢慢就出现房屋沉降和倾斜问题。“在拆复建过程中,考虑到地势低洼,我们通过技术手段做架空层以解决低洼积水的问题。挖开原基础后,还针对地下水丰富问题,重新组织地勘,多次讨论决定以埋设钢护筒的方案进行桩基施工。”

不仅如此,对65套房子也都做了户型优化。最早的朝晖九区24幢是没有卫生间和厨房的,考虑到生活不便,居民们在屋子的北侧拼接出了厨房和卫生间。

推荐阅读:

一场大雨浇出51处积水点 杭州为何多处泡汤?

一二手房价差大 摇号买房再迎高潮

杭州主城区这些路段 下暴雨时记得要格外留意

杭州要给高技能人才发奖金!奖励名额超8千人

网红为什么那么红?他们比你想象中有内涵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柳景春 白惠磊 邱郑铖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老小区一原地重建的多层危旧住宅楼交付,迎来回迁居民改建后户型得到优化,低洼积水问题同时解决大图:新建的朝晖九区24幢。李阿姨说,拆复建之前的朝晖九区24幢跟周边相比,就是一个低洼积水区域,每年一到下大雨,家里就水漫金山。”崭新回归解决低洼积水问题每套都有独立厨卫下城区住建局危改办负责人方仁杰说,朝晖九区24幢跟周边后来建造的房子相比,确实地势比较低,由于长期处于低洼积水区域,慢慢就出现房屋沉降和倾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