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杭州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79347人 杭州喜欢什么样的人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7:48   

制图 王璟

开栏语

春花尽,夏荷起。当《送别》《同桌的你》等经典曲目在校园广播里循环播放时,当学校的小餐厅因聚餐人数过多订不到位子时,一年一度的大学毕业季又悄然来临,一大批95后毕业生将迈出校园各奔前程。

95后毕业生在杭就业情况如何?和80后、90后相比,他们的择业观念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围绕着新一代年轻人,哪些商业新业态正在悄然而兴?今天起,本报特别策划推出系列报道“毕业新生态·95后来了”,深入校园、企业、人才市场等,梳理今年毕业季呈现的新亮点,以飨读者。

●各区域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专业特点与各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相匹配。

●近三年首次出现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同步增长的现象。

●与杭州信息(智慧)经济发展和国际化城市建设相关的专业,更容易就业。

●接收高校毕业生最多的前20家单位集中在软件与信息服务、互联网金融等高科技产业。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2017年,杭州共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79347人,较上年同比增长4.82%。来杭毕业生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软件工程、市场营销等专业学生接收量占比较高。

昨日,杭州市人才服务局联合杭州人才市场、杭州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杭州人才网发布《2017年度杭州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告诉你杭州喜欢什么样的人才。

余杭区最青睐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人才

富阳、桐庐、淳安喜欢旅游类人才

近三年,杭州每年接收高校毕业生总量均在7.5万人以上,接收高校毕业生区域分布与杭州城市一体化步伐契合度增强。

去年,在杭州主城区集聚较大规模高校毕业生的同时,其他区、县(市)接收高校毕业生25626人,同比增加29.36%,增速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各区域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专业特点与各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相匹配。比如,余杭区接收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高校毕业生较多,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接收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的高校毕业生较多。

万名硕士及以上研究生来杭

计算机、英语等专业受欢迎

从学历来看,2017年实施的杭州市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政策效应明显,引进高学历毕业生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数量呈现“双增长”。

2017年,杭州接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一万,达10003人,同比增加21.68%,增幅明显;接收“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达9547人,同比增加8.99%。同时,本科生、专科生均有小幅增加,同比分别增长1.96%、3.89%,近三年首次出现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同步增长的现象。

推荐阅读:

一夜暴雨后 杭州消防连续出警抽水及救助20次

杭州大伯连人带车冲进水里 他毫不犹豫跳湖救人

开业才一年半 杭州宝龙城里为何出现“水帘洞”

遇到老师登门家访怎么办?看老师怎么说

人民币中间价大贬值 兑1万美元比4月多花1700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於康 张一持 记者 阮妍妍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7年杭州共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79347人,同比增4.82%。计算机、英语等专业受欢迎,电子科技大学、浙工大等5所高校留杭应届生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