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童模培训价格不菲开班即满 先交费再能进的童模群更像刷单群
2018-05-16 08:17:48杭州网

而童模的培训周期较长也是导致童模紧缺的原因之一。胡sir介绍,以他所在的培训机构为例,培训一个童模的周期大约需要56节课,按照每周一节课的节奏来计算,除节假日和国定假外,大约需要一年半时间才能完成课程内容。而完成这些课程的孩子还不能叫做童模,仅仅是训练生,如果孩子们还想要在这个行业继续发展,就需要参加各种童模大赛。“这些大赛根据级别、规模的不同,所关注的程度也不一样,在经过‘层层洗礼’之后,最终一枝独秀的才能在这个行业中崭露头角。换句话说,童模的竞争也很激烈。”他说。

小楠的妈妈算过一笔账,按照小楠所在的培训班的费用来计算,一年半的学费大约是两万元,这当中还不包括参加各种比赛的会费、路费。“真正能成为童模,需要再支付数千元的费用来拍摄模卡(模特卡),这些照片就是今后孩子进入童模界的敲门砖,专业机构看到模卡之后就知道这孩子适不适合自己。所以培养孩子做童模门槛并不低。”

4.先交费,再进群 利用望子成龙心理获取产品买家秀

童模的紧缺让不少人看到了机会,也让一些人想借此赚快钱。在QQ、微信和贴吧上,数量庞大的童模社交信息正在不断冲击着有心将孩子培养成童模的家长们。

儿童模特吧是一个存在于QQ上的群组织,这个组织共有一个主群和数个二级群,在这个群组织的第二分群介绍中显示,这是一个帮助家长找到合适的商家并对接拍摄任务的工作群,在这个群里共有1500人。要.想加入这个群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记者申请了五次都失败了,最后一位名为樱朵的群管理员在拒绝信息中留言:要加群先交费。

记者加樱朵为好友后,才从她口中得知,群里的这些人大多数都是童模的家长,要想入群就要向樱朵缴纳15-30元不等的服务费。“我们根据服务费的多少来决定将家长们拉进什么样的群,20元的服务费只能认证一个群,30元的服务费能认证两个群。如果要进精英群,收费更高。”

记者通过QQ搜索功能发现,与儿童模特吧第二分群有同样LOGO的童模招募QQ群共有三个,每个群的群成员数平均都在1400人左右,即便按照每个人20元的最低服务费来计算,群管理员也能从中得到8.4万元的服务费。

为了搞清这些群都能提供什么服务,记者在支付了30元服务费后,得到了樱朵发送的二维码,她让记者用手机淘宝扫描,并将截图发给她。“通过这个二维码,我们就能知道家长淘宝账号的等级和信誉程度,而淘宝等级也就是买家秀童模的收费标准,星级越高酬劳也越高。”她说。

在完成了这些步骤后,记者被拉进了一个商户群。“这个群里有不少都是从事儿童电商的经营者,他们会不定时发布一些拍摄任务,你觉得自己和条件相符就可以与任务发布者私聊,双方都确认后就能开始拍摄。”她说。

在观察了一个晚上后,记者发现这些群里的任务都由标记为商家的QQ号发布,每条任务的收费不过3-10元,且大多需要家长先购买产品,等产品寄到后,再让孩子试用产品并拍照,商家再根据商品评论处孩子与产品的合照来支付薪酬。樱朵介绍,初级童模就是从买家秀做起,等熟练后,就会有商家主动找上门来拍摄电商门店用的模特照了。“如果孩子的镜头感强一些,父母的拍摄手法成熟些,甚至还能被剧组看中。”她说。不过记者自始至终都没看到樱朵为任何人提供对接服务。

当记者问及是否有孩子能真正脱颖而出,成为电商门店的童模时,樱朵坦言:“真正脱颖而出的孩子凤毛麟角。这个群里1500多人,到目前为止能成为淘宝童模的只有一两个。”

丁宝贝是在儿童模特吧第二分群中发言较多的群友,她透露,这个群与其说是童模群,还不如说是刷单群。她说:“商家发布的任务基本都是为了证明自家的产品真的如宣传那样好,所以这些有图的评论往往比只有文字评价更吸引人。”

推荐阅读:

杭州小伙打算买60万保时捷被嘲讽:入门款!没钱买啥保时捷! 

打造“独角兽乐园” 杭州启动“国高企三年倍增计划” 

杭州发布全国首个城市数据大脑规划 

裸贷、砍头息、比特币、区块链…… 这些热词背后可能的风险是什么? 


1  2  3  4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宽阔水夏日景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去年共破获命案积案88起
别了,长河城中村!代替这些农民房的主干道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三星镇:生态建设成
【美丽中国长江行】升级自然本色 西沙湿地
【美丽中国长江行】走进上海香朵开心农场村
塘栖枇杷节开幕 塘栖枇杷进入最佳品尝期
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西湖区将建5万个共
80岁老人尾随女童进电梯猥亵 女童:有爷
69岁男子强奸精神病女子 74岁男子来访
男子凌晨回家发现房门反锁内有陌生男子 男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