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为人才做好服务工作 浙江再发力
2019-05-17 06:36:4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葛玲燕)去年,浙江全省新引进大学生51万人,比上年增长35%,新引进海外留学生3.2万人,比上年增长18%,杭州、宁波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分别为13.6%、8.5%,居全国第1、第2位。为什么这么多人才向浙江涌入?这与我省人才服务的政策举措息息相关。

昨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浙江在服务人才方面的主要做法和近期出台的新政策新举措进行了介绍。

推荐阅读

杭州一对老人耄耋之年上法庭 只为一套拆迁房

春夏拉扯天气喜怒无常 今夜再有大降雨

大量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慢性肾病都与它有关

一张床198万!东阳老板来杭州拍卖:这还贵?我是忍痛割爱

杭州大运河新城核心区规划公示 杭钢遗址公园要变综合体

2018城镇平均工资公布!哪些行业最赚钱?

去年出台8项优惠政策

解决人才的房子、车子、孩子等问题

去年以来,我省从人才反映最集中的房子、车子、孩子、本子、票子等“五子”问题抓起,制定出台了高层次人才落户、购车上牌、子女入学等8项优惠政策,解决在杭省部属单位人才的同城待遇问题,目前已为566位高层次人才落实相关待遇。并新增3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累计达到9家。

针对“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浙江推出“人才贷”,成立人才服务银行,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平价信用贷款,最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目前已为110位高层次人才授信近30亿元,实际发放贷款超过20亿元。

此外,还在省股权交易中心设立“国际人才板”,为人才企业提供股权融资、股权转让、上市辅导等20项服务,帮助人才企业走进资本市场。目前挂牌企业130家,实现股权融资7.7亿元。

除了“人才板”,还有“人才保”。建立政策性担保机构和商业银行的风险分担机制,通过共建风险池、实行优惠担保费率等方式,为人才企业提供增信服务。

平台建设上,浙江大力推进“千人计划”产业园等建设,引进高水平、专业化的孵化器、加速器,配备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市场推广等专业服务,开辟检测、认证、审批等绿色通道,服务高层次人才转化科技成果。目前,9家省级“千人计划”产业园已集聚领军人才500余人,产值和税收年均增长都在20%以上。

下一页

未来科技城将建设浙江人才大厦

推进省内人才服务一体化

未来科技城将建设浙江人才大厦

推进省内人才服务一体化

未来到浙江发展的人才还会得到哪些福利?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前,浙江正从一体化、数字化、国际化、市场化等4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比如,鼓励省内用人单位到省外设立“人才飞地”,引进的省外人才,可申报省“千人计划”等各类人才项目,享受相关支持政策。

同时推进省内人才服务一体化。杭州将在未来科技城规划建设浙江人才大厦,宁波将在甬江科创大走廊规划布局浙江创新中心。全省各地企事业单位在杭州、宁波分支机构(包括企业研发总部、企业创新中心等)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在省内其他设区市工作的高层次人才,都可参照相应人才标准,在落户、子女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数字化方面,我省正在建设浙江省人才服务平台,目标是打造“网上人才之家”。近期已推出1.0版本,昨天晚上正式上线运行。

平台主要设置了人才政策、人才资源库、人才项目申报、公共服务、项目展示和大学生实习等六个板块,初步实现人才政策网上看、个人事项网上办、人才项目网上展、人才需求网上找、人才评审网上报。

推荐阅读

杭州一对老人耄耋之年上法庭 只为一套拆迁房

春夏拉扯天气喜怒无常 今夜再有大降雨

大量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慢性肾病都与它有关

一张床198万!东阳老板来杭州拍卖:这还贵?我是忍痛割爱

杭州大运河新城核心区规划公示 杭钢遗址公园要变综合体

2018城镇平均工资公布!哪些行业最赚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们都是追梦人 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
区块链人才紧缺 生态圈共建或是人才培养关
西湖区与浙江电信共同打造“数字经济重要高
太挤没吃上?亚洲美食节上还有一线江景摊,
5G已来 未来将至 杭州电信解码5G智慧
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给学生办了一个充满仪式
小厨神掌大勺 萌娃也能做美食(组图)
直径1.4米超大灵芝惊艳亮相北京世园会
称“闯红灯会被罚” 出租车路口拒让消防车
公安局副局长突发心梗离世 生前工作清单令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