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庆祝建党99周年 一场展览一场讲座记初心!
2020-07-03 10:07:46杭州网

武林街道向浙江省工艺品公司授予“武林大妈”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党员先锋队旗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色历史记忆,弘扬艰苦奋斗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扩大党建联盟影响力,增强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七一前夕,武林街道党工委会同浙江省工艺品公司党委联合举办“红心向党·明见初心”红色历史文化展览系列活动。

6月30日上午,在省工艺品公司九楼大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邀请到红色收藏家、原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黄明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并组织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武林街道、省二轻集团、省工艺品公司共90余人出席活动。

武林街道向省工艺品公司授予“武林大妈”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党员先锋队旗,意味着该公司党员志愿者将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疫情期间,省工艺品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党员骨干,承包仙林社区清远里卡口一个多月的值守任务,为武林辖区全面打赢“两场硬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红色收藏家、革命后代黄明明带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

年逾七旬的“红色收藏家”黄明明,他的父亲是著名翻译家、文学家黄源先生,他的母亲是《新浙东报》战地记者巴一熔,父母亲都曾是新四军的一员。在解放战争的炮火中生下了他,为他取名“黄明明”,意旨光明就在前方、胜利就要到来。

受家庭氛围的熏陶,黄明明从小就对红色年代的事物很有感情。他收藏的文献、证书、军装、勋章、奖章等革命文物已经四五十年,遍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个历史时期,藏品达5000余件。

除了从旧货市场“淘宝”,还有一部分藏品来源于黄老先生的父母。1944年8月,他的母亲巴一熔在前线采访新四军血战大渔岛,这是抗日战争时期,唯一一次登陆海岛与日军作战的战斗,64名战士,牺牲了43个,最后,战士们都砸了枪跳海,这场战役后来被人称作“海上狼牙山之战”,黄老先生的母亲首次采访成稿后,报道刊登在《新浙东报》上,还被制作成连环画册,黄老先生一直把画册珍藏至今,时不时拿出来翻看,那个年代的热血英勇和爱国豪情,便一一浮上心头。

从2007年开始,黄明明每年都在学校、部队、社区等地开办“共和国不会忘记——红色珍品展”,堪称“流动的红色博物馆”。

黄明明从历史文献、照片、纪念章、战争遗物几个方面带领党员了解红色历史文化,结合红色收藏品背后的故事引人入胜的让党员感同身受过去的光辉岁月,呼吁大家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幸福生活。

黄老师还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参观了在工艺品公司九楼嘉瀚堂举办的红色历史文化展,并详细讲解。该展览展品遍及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历史时期的文献、证书、照片、作战图等,还有各个时期中国军人的军装、勋章、奖章、照片等实物。

来源:下城先锋    作者:武林街道党工委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商务部给绍兴最大“菜篮子”一封感谢信!
女司机涂了个护手霜 结婚钻戒给弄丢了
100多人次轮番连夜上山,桐庐一救援队1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刚投入使用的杭州南站
天降大大大暴雨!临安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在杭州看海!杭州暴雨再升级,局部地区红色
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开工 下城区第二批重点
大山深处传怪声?官方:与地震无关,视频系
校长11岁儿子顶替他人公职 官方回应:冒
曝牛街宝记餐厅员工使用空调冷凝水和面 官

杭州影像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学术环”封顶 西...

聚焦“共同生活”
6月30日上午,在省工艺品公司九楼大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邀请到红色收藏家、原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黄明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并组织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收藏的文献、证书、军装、勋章、奖章等革命文物已经四五十年,遍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个历史时期,藏品达5000余件。↑武林街道向浙江省工艺品公司授予“武林大妈”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党员先锋队旗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色历史记忆,弘扬艰苦奋斗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扩大党建联盟影响力,增强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七一前夕,武林街道党工委会同浙江省工艺品公司党委联合举办“红心向党·明见初心”红色历史文化展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