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家杭州餐厅 告诉你什么是“家乡至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07:34   

每日商报讯 6月21日和22日,央视十套播出了大型美食纪录片《家乡至味》的夏季篇第九和十两集,很多杭州观众欣喜地发现,有五家身边的餐馆出现在屏幕中,新白鹿、大唐海鲜、荣鲜面馆、叶马和弄堂里。但凡对美食纪录片感兴趣的杭州市民也都会发觉,这是继《舌尖上的中国》系列之后杭州餐馆再一次浓墨重彩地出现在央视的镜头里。

《家乡至味》此番来杭州取景,对餐馆的选择有着严苛的标准,最终落入他们法眼的五家餐馆,都有着自身鲜明的特点。比如新白鹿,从白鹿面馆起步,卖三块钱的片儿川,五块钱的糖醋排骨,以“好吃又实惠”的口碑很快成为杭州市民最喜欢的餐馆之一,22年的发展史让新白鹿成为拥有全国34家连锁店、入选2019中国正餐TOP50的“高人气排队餐厅”。大唐海鲜这次上央视算是“二进宫”,早在2014年,央视一套美食纪录片《中国小馆》的导演就找到了当家人唐延胜,吸引他们的是一道倒立蟹,每年从这个时候到十月,大白蟹最为丰腴和饱满,唐延胜用蛤蜊、蛏子、淡菜和花螺等七八种贝壳类海鲜熬制,再加入黄酒等调料精制而成,这道菜在《家乡至味》里再次亮相。路边店荣鲜面馆算得上20多年来的“奇迹”,中药士出身的老板宋前荣留起了长发,个性凸显,那碗勾魂的酸菜鱼片面是用了参须、当归、白芍、公丁香、母丁香等20多种中药材,搭配一定比例的猪油和菜油,熬制48小时出炉的秘制调料,这道特殊且严谨的工序也让编导对“家乡至味”有了全新的认识。叶马之前也上过纪录片,是《江南味道》,其作为地道浙江美食的代表,让总导演陈建鄂印象极其深刻,“排得上我吃过餐厅的前三。”在《家乡至味》中,上镜的是叶马的咸肉蒸鸡,这道菜也是他们的“五朵金花”招牌菜之一。弄堂里将“品尝妈妈的怀旧味道”带到了《家乡至味》,像卤鸡爪、干菜酱蒸江鳗等怀旧菜肴也让编导们眼界大开。

错过央视播出时间的杭州市民,有兴趣的话现在可登录央视网(www.cctv.com)观看,看看我们家乡的至味,是怎样一种味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小何 记者 陈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