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等这次疫情过去了,我就可以安心地退休了
2020-02-04 17:03:07杭州网

陈利华是余杭公安瓶窑派出所的民警,今年55岁,1984年从杭州警校毕业,在派出所工作36年,见证了瓶窑镇36年人口发展的变迁。一直以来,她也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陈大姐”。

2019年底,她与同事合作,帮助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里的三个孩子找到了失散十多年的家人。

相关新闻:

余杭这两位民警的坚持,圆了三个家庭的团圆梦

过完2020年1月,陈利华已经可以办理退休,跟忙了一辈子的派出所工作说再见。可是这次她却不愿脱下警服,反而重新站在了工作第一线。

她说,发生了这么重大的疫情,身边的同事没日没夜加班加点,瓶窑派出所本身警力很紧张,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民警,在这个时间点怎么离得开呢!必须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这次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等这次疫情过去了,我就可以安心地退休了!”陈利华对抗击疫情充满了信心。

1月30日,正月初六,墙上的时钟已指在22时的位置,陈利华与窗口工作人员仍守在综合服务大厅的电脑前,细心地梳理着瓶窑镇常住人口中疫情高危地区人员信息。瓶窑镇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全年辖区有6万多的新增流动人口,为了不遗漏任何一条信息,陈利华带领同事们一直从晚饭后忙到了深夜。

1月31日,正月初七,陈利华早早地换上警服,带好装备、戴上口罩。虽然平时负责管理综合服务大厅,为群众办理各项公安业务,但她知道防控监测点力量紧张的时候,毅然主动要求上一线,前往104国道马头关防控检测点,与同事们一起冒着寒风,对入杭车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查。

“我现在去疫情防控点跟同事们一起做些工作,让年轻民警有时间缓缓,他们真的太累了!”陈利华说,“我警察的身份是可以退了,但是我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退,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坚守岗位,选择继续和战友们一起抗击疫情,直到疫情结束,我想那样的话,我退休的日子也会过得很开心!”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通讯员:周德峰/张伟亮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师大270余位青年博士自发捐赠6万余元
滨江区网格员|她是914户业主的“小管家
两个武汉娃,七个临时滨江妈妈
骄傲!萧山楼塔企业驰援武汉“火神山”“雷
三返”人员回流高峰到来 第二波输入性疫情
3分钟线上生成“防控个人档案”,江干企业
杭州市妇联弘扬千鹤妇女精神打响巾帼战“疫
北京市场商户捐助30吨爱心蔬菜驰援湖北黄
疫情当头 各类人群焦虑情绪如何缓解?
全国各地的医疗队 驰援湖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