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立春到!变暖的气候是否可以降低病毒活性?杭州防控为何越来越严?专家来解答了!
2020-02-04 15:37:00杭州网

杭州综合频道 

专家问答

在今天中午12点的特别直播节目《防治一线 专家答疑》中,我们联手市卫健委邀请到了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 刘寿荣进入演播室。

你们最关心的问题

我们都整理出来啦!

新鲜出炉!

Q1

杭州防控疫情十项措施的出台给了我们什么样的信号?

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 刘寿荣

因为现在病例还在持续增长,采取这些措施减少外出和聚集,尽量居家、发现不适尽量就诊,是一个很好的举措。

Q2

对于治愈病例您所在的医院有哪些特别的诊治方法?

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 刘寿荣

主要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措施,西医主要进行抗病毒的治疗,及时发现危重症病人的倾向进行阻断,比如炎症反应明显的,用激素治疗。中药方面在国家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诊疗方案,充分使用现代化中医中药,比如甘草酸制剂。

Q3

现在一些地方的通报里,出现了一些新的词,比如黑龙江省,提到病毒传播模式已经由外源输入为主转向内源扩散为主,这个怎么解读?

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 刘寿荣

随着疫情时间的延长,相当于流行病学史已经放宽,目前我们自身感染,再去感染其他人,变成了二代和三代,这个趋势是存在的,随着防控形势的变化,我们应对的方式也要发生改变。

Q4

我省聚集性疫情的出现说明了什么?

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 刘寿荣

目前传播的主要途径是接触和飞沫,在聚集的环境或者密闭的空间,容易出现感染。

Q5

前几天鄂尔多斯的一例确诊病例,无本市外出史,未接触过发热病人,未到过农贸市场,无野生动物接触史。这样的病例出现意味着什么?

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 刘寿荣

有些病人症状很轻,甚至没有症状,与他接触了以后感染,但是感染源本人却没有发现感染症状,这种情况是可能的,也是防控的难点,还是建议少聚集。

Q6

之前我们看到报道说病毒的存活时间是48小时,昨天又出来一种说法是5天?病毒是不是升级了?

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 刘寿荣

总体来说病毒的抵抗力是比较低的,在体外56度或者半个小时容易灭活。但是在低温下会长期存活,主要是看什么条件,什么环境下,48小时是没有依据的。

Q7

今天是立春,变暖的气候是不是可以降低病毒活性?

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 刘寿荣

这个是可以确定的,病毒跟气候还是有一定关系的,当年的SARS也是这样。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作者: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传“杭州叮咚买菜多名快递有发热和咳嗽症
“凉茶爷爷”变身“暖茶爷爷” 82岁的顾
“三返”高峰将至! 西湖区三墩各小区疫情
两个武汉娃,七个滨江临时妈妈
一名党员一栋楼 桐庐桐君老城区启用抗击疫
临时出门看病、上班怎么办? 桐庐部分区域
市爱卫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致所有会员单
北京市场商户捐助30吨爱心蔬菜驰援湖北黄
疫情当头 各类人群焦虑情绪如何缓解?
全国各地的医疗队 驰援湖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