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领导掀麻将桌!"杭州女孩朋友圈举报亲妈!整个街道的反应让她震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14:16   

“我真的没办法了,我进不去村里,打电话骂她都没用,还跟我顶嘴!哪位领导去掀桌子?”

昨天下午,家住富阳的小徐发了条硬核朋友圈,在线举报亲妈疫情期间在村里聚众打麻将,求远程掀桌。

朋友圈举报亲妈打麻将,求远程掀桌

整个街道的反应速度让她震惊了

万万没想到,还没等她消气,一条陌生短信就弹了出来。

“我是鹿山街道办的主任俞国林,请问在谁家里聚众打麻将?我好安排人员去制止。”这时,距离朋友圈发出过去了13分钟。

小徐如实报了父母家地址,还没来得及多想,几分钟后,一通陌生号码的电话就打了回来。

这次是村干部的声音:“你爸妈在吃晚饭呢,没打麻将,下午给你说的是气话,放心了哦。”说完就把电话撂了。

紧接着,手机里收到一张图片。图片中小徐的父母筷子都还拿在手上,扭过头来表情有点懵,餐桌上摆的也不是麻将,而是两菜一汤。

小徐心情很复杂,一方面看着图片哭笑不得,又着实被整个街道的反应速度震惊了……

母女闹矛盾,妈妈一句"我在打麻将"挂了电话

仅好友可见的朋友圈好比一次头条推送

一通折腾虚惊一场,到底咋回事?

小徐告诉记者,自己最近一直响应号召,宅在家里拒绝外出活动。眼看家里没菜了,去超市怕人多,想着回趟爸妈家,在自家菜地里采些作储备。

昨天车子刚开到村口,发现整个村子封起来了,外人一律不得进入。小徐怎么解释都没用,只得给母亲打电话把菜送出来,一连好几通都没人接,小徐无奈返回。

过了一会,母亲电话回过来了,母女俩没聊开心,母亲一句“在打麻将,不和你讲了”,随即挂了电话。

电话被挂断,小徐简直炸了锅,最近在家人群里千叮咛万嘱咐“别串门、戴口罩”,这下可好,居然还敢打麻将!随后小徐又打了几通电话,不但没能劝阻母女俩还越说越僵,这才有了朋友圈“求掀桌子”的事。

“疫情这么严重,我说话真的没客气。”小徐的初衷只是在朋友圈发发牢骚,毕竟是个小圈子,她根本没想到,这么快就惊动了“圈外人”。

“我只是发个朋友圈,又不是公众号的头条推送,真不知道是怎么转到街道主任那里的。”小徐直言,这位“非好友”的秒回复,确实暖到她了。

“我才知道,有这么多人守护着我的小圈子。”小徐说。

小徐:我妈不理我了,劝长辈太难了

街道主任:非常时期压力再大也要坚持

“现在,我妈已经不理我了,家里还有好多长辈打电话怪我。”小徐说,村干部上门确认了情况就走了,可母女间的紧张关系并未消除。

这次疫情,小徐一直很关注,也尽全力劝在村里生活的父母加强防范。但是,和长辈叮嘱显然比同龄人之间交流难很多。

“我说好几次,他们总算是戴口罩了,但就怕他们过年串门,一伙人吃饭、打牌,更没想到会拿这个气我”小徐知道,这次闹乌龙,父母的面子恐怕有些“挂不住”,但她也是出于好意,往后依然会劝家人,“我要注意方式方法,多些耐心。”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小徐父母家的“硬核”街道主任,俞主任说起这事也有些哭笑不得。

“我当时不在那个村,赶紧联系了村干部上门,核实打麻将的事情。”了解情况事情原委,俞主任这才放心。“我就说,不可能打麻将的,现在就连出门我们都要及时劝阻的,村民们很自觉、很重视。”

“其实我们最近压力也很大,因为预防工作要细致,反应要及时。”俞主任说,像这次十多分钟的上门速度,在他看来是正常的,因为,整个杭州的疫情防控,不管在哪里都不能松懈,更不能有半点疏漏,一定要坚持下去,挺过去。

“我今儿上午当众批评了一个社区女书记,没想到她抑制不住情绪哭了。”俞主任再硬核,也懂怜香惜玉的,他后来还是给对方道了歉。

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半点“沙”!为街道的反应速度点赞!

今日,立春。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杭州,加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子健 视频 刘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