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返程高峰,记者在杭州机场看到这样一幕……感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14:20   

进入返程高峰时段,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本应进入客流顶峰!

但走进后发现,

这里!这里!这里!

寥寥无几的𠈌众从人!

目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航班起降正常,但旅客出行量持续走低。客流方面:昨天进出港旅客1.49万人次,今天起降航班188架次,旅客预计一万人左右,只为平时旅客量的十分之一,正常返程时,机场每天旅客会在12-13万人次。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区管理中心航站区监管室副经理杨铭告诉我们:“为了让旅客放心通行,机场内的通风设备开到最大;卫生间、大厅、电梯等各公共区域每两小时消毒一次;现场设置的三个留观区【有疑似航班旅客留下观察的区域】每天三次消毒,也会根据航班变动情况来增加消毒次数。另外,要求旅客必须戴口罩、在航站楼进口进行测温。”

机场航站楼对各商家进行分类:零售类方面,如果商家提出有关店需求,评估后会同意关停;保障类方面,像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等,只要有航班运行,机场要求必须根据航班时间进行保障。

机场接驳车是正常服务的,也定期消毒。但由于目前航班架次比较低,提高靠桥率之后,使用摆渡车的情况已经降低。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出租车也在持续提供服务中。但出租车的数量减少,候客的时间也拉长了很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租车综合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以往服务区里候客的出租车有五千辆以上。今年到初一前后就只剩两千左右,这两天只有800-1000辆。前天862辆、昨天820辆。原来在服务区排队,基本两个半小时就能排到,现在平均要六个小时以上才能有一单,即使客流高峰时段也要五个多小时。

由于杭州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的要求,每辆运营的出租车每天必须有两次以上的消毒。萧山机场出租车服务区也提供了一个消毒服务点。工作人员说:“每辆车都有消毒记录卡,车子进场时我们会询问是否消过毒了。如果已经在公司消过毒,我们登记好;如果没有消毒,我们来消毒后盖章。”

对出租车司机提供服务的卫生间、休息室、小卖部等公共区域,工作人员会进行一天两次消毒,餐厅会再多一次餐中消毒。就餐前对出租车司机全部测体温,并且一人一位、同方向就餐,最大限度的扩大人间距。

【杭州机场海关检疫人员正在对飞机货仓进行消毒作业】

在货流方面,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物流公司总经理陶立新坦言:“量比之前大有下降,但防疫物资的保障压力比较大。运输实效性要求很高,目前开通绿色专运窗口。”对疫情捐赠的物质,机场实行全部免收货站操作费,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记者 王欣 通讯员 谭申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