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驰援武汉杭州首批“逆行者”,队长林乐清的战“疫”手记
2020-02-04 15:35:21杭州网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杭州 

林乐清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ICU副主任,主任医师,支部书记。

曾荣获“新时代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杭州最美医师”称号,他所率的重症监护室获得“杭州市模范集体”、杭师大“最强支部”。

杭州市第一批弛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党支部书记。

第 一 天

“大年初一,武汉,等着我们!”

作为杭州市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队员间年纪最大相差30多岁,有些还是准爸爸。在这里,我就是老大哥,对于可能面对的困难,要想得再周全一些,做得再规范一些,保护好每一个队员,风雨同舟,平安而归。

这次没有跟家里人商量就先斩后奏报名了,那是因为我知道,在医院多年,家人们早就习惯了这样“突然消失”的状态,也完全能理解自己对医学事业贡献的情怀。

第 二 天

“大家从医院回来后要自行隔离,有事电话沟通”

我真的欣慰!这次我们的队伍堪称是一支“红色之旅”,一到这里,医疗队就能铆足劲头,迅速开展工作,并召开了党支部会议。

我们即将进驻的是武汉四院古田院区,就在离住处步行20分钟左右的路程。医院的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浙江医疗队负责其中2个病区的管理,用来收治新冠疑似病人。

我们队里的医护人员已经全部排好班了,分成普通组和重症组。医生8小时一轮,护士4小时一轮,我们“可爱的小李”(李季)今晚就要开始参加护理值班了。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酒店的中央空间全部停掉,各自开窗通风。我们浙江省卫健委领导怕大家冷,送来了一批小太阳取暖器,队里的男同胞都优先让给女同志们。

今晚开始,我们大家从医院回来之后就各自一房间,自行监测体温等健康指标,有事儿电话沟通。

第 三 天

“得知我们来自浙江杭州,病人竖起了大拇指”

今天我们开始进入病房,跟院区的医护人员做了对接。

他们从疫情爆发至今,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丝毫懈怠,仍然精神饱满,与我们的队员耐心细致地交接工作,可敬可叹!

一天工作下来,我感触很深:

作为一家综合性医院,能在数日内启动一级防护预案,可见平时训练有素。接触到的病人大部分都是从社区筛查送进来的,反映出分级诊疗工作很到位。病房里有位病人得知我们来自浙江杭州,竖起了大拇指,看得出他眼中的信任与期待,非常感动,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工作之余,队里还就疾病的诊疗方案反复几轮讨论,不断修订优化。

可喜的是,这里每天都有不少病人健康出院,大家信心十足,全力应战。

第 四 天

“休息天,还是忍不住去医院看了看病人”

今天原本休息,我还是忍不住去了趟医院熟悉各床病人。

工作还在逐步交接、适应中。因为穿着防护服,又戴着厚厚的口罩,所以缺氧、胸闷是难免的。护理团队更是辛苦,几个小时下来,常常汗流浃背。可是看到普爱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这样连续工作数日,有时一天坚持10来个小时,所有的问题都化做了敬佩与责任。

今天的武汉,阳光普照,亦如我们的心情,充满希望!

第 六 天

“最开心的是,听到病人病毒复查结果为阴性”

今天我们接管了新的病区,有30多个患者,年纪从20多岁到80多岁,跨度很大。

一位年轻小伙,一直都没有明显的高热,身体也没有太多的异样,不过他还是主动去做了体检,结果是阳性。住院以来,情况很稳定,完全不像个病人。这次复查已经由阳转阴了。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不是每个病毒携带者都有明显症状的,有些可能就是低热。所以我们更要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细致地做好诊治工作。当然,无论何时,每个人加强个人防范,重视自己的健康,才能更好服务患者,这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也传来了个好消息,包括我接管的这个病区,还有两层楼病人的病毒复查结果都是阴性,这就意味着,两次阴性的这批病人身体状况良好的话就可以出院了,这是我们医者最开心的事情!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杭州    作者: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传“杭州叮咚买菜多名快递有发热和咳嗽症
“凉茶爷爷”变身“暖茶爷爷” 82岁的顾
“三返”高峰将至! 西湖区三墩各小区疫情
两个武汉娃,七个滨江临时妈妈
一名党员一栋楼 桐庐桐君老城区启用抗击疫
临时出门看病、上班怎么办? 桐庐部分区域
市爱卫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致所有会员单
北京市场商户捐助30吨爱心蔬菜驰援湖北黄
疫情当头 各类人群焦虑情绪如何缓解?
全国各地的医疗队 驰援湖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