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捉谣记 | 卖假N95、打野味、散播谣言…杭州公安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2020-02-04 15:44:10杭州网
当下,杭州正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关键阶段。连日来,杭州各级公安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记者了解到,截止2月3日17时,全市公安机关已办理涉疫刑事行政案件27起,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24人。
三人在临安太湖源打野味被抓获
疫情如此严重,却仍然有人不顾风险外出“打野味”。2月1日,张某学、张某林、王某贵三人赶往临安太湖源,张网捕捉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松雀鹰。太湖源射干村村干部接到村民举报有人上山后,迅速组织村民设卡拦住三人。据三人交待,他们原来准备把这只鹰拿出去卖掉,如果实在卖不掉就自己吃掉。目前,三人已因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临安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微商用普通口罩冒充N95口罩卖
微商蔡某杰购入一批普通防尘口罩,厂家明确告知其该口罩不具备防病毒作用,但蔡某杰在其朋友圈中虚假宣传该口罩为N95口罩,对细菌病菌、飞沫阻隔效率高达99%以上,并通过微信销售牟利。2月1日,蔡某杰被余杭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刑事拘留。
多人因散布疫情相关谣言被处罚
面对疫情,部分网民编造谣言引发社会恐慌,最终得到应有的惩罚。1月31日,家住富阳的方某花在其微信朋友圈中散布其编造的公安机关将升级疫情管控期间交通管理措施的通知,称“当地路口红绿灯将24小时亮红灯”。部分网友看到后,向公安机关求证。富阳公安分局接获消息后,迅速出动,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方某花处以行政拘留7日。
无独有偶,富阳某小区居民周某成饮酒后,编造附近另一小区内出现一名确诊病例的虚假信息,发至小区业主群中,引起业主恐慌并向其再次求证,周某成又谎称属实。2月3日,周某成被富阳公安分局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5日。
男子殴打社区测体温工作人员被拘
2月2日,揭某平在杭州市拱墅区某小区门口接受体温检查时,称测量体温的社区工作人员必须穿防护服,否则会传染给居民。工作人员向其解释因条件有限没有防护服,揭某平在争论过程中对工作人员进行推搡并挥拳殴打,造成该工作人员头部、左眼眶外伤和软组织挫伤。目前,揭某平已被拱墅公安分局行政拘留9日并处罚款200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传“杭州叮咚买菜多名快递有发热和咳嗽症
“凉茶爷爷”变身“暖茶爷爷” 82岁的顾
“三返”高峰将至! 西湖区三墩各小区疫情
两个武汉娃,七个滨江临时妈妈
一名党员一栋楼 桐庐桐君老城区启用抗击疫
临时出门看病、上班怎么办? 桐庐部分区域
市爱卫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致所有会员单
北京市场商户捐助30吨爱心蔬菜驰援湖北黄
疫情当头 各类人群焦虑情绪如何缓解?
全国各地的医疗队 驰援湖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