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杭州人陈子博获得2019年全球科研界的“奥斯卡”奖
2019-11-27 10:55:45杭州网

青年科学家奖(Science and SciLifeLab Prize for Young Scientist Award)由《科学》杂志社及瑞典国家生命科学研究中心(Science for Life Institute)设立,被誉为全球科学界的奥斯卡奖。

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从来自全世界的申报者中遴选出4名在各自领域最为出色的青年研究者。

近日,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奖(Science & SciLifeLab Prize for Young Scientists)揭晓,杭州人陈子博博士因其设计了可编程并且模块化的人工蛋白质,当选为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类别的胜出者。

一路开挂的“学霸”

陈子博博士是土生土长的淳安人,1991年出生的他从小成绩优异、品学兼优,一直属于“别人家的孩子”,我们先来看看他的“学业履历”,和你是校友不?

1997-2003 淳安县实验小学

2003-2006 淳安二中

2006-2008 杭州高级中学

2009-2013 新加坡国立大学 生命科学学士

2013-2018 美国华盛顿大学 生物化学博士

2019-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 博士后研究员

2013年陈子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取得生命科学学士学位,期间师从加州理工学院的导师进行DNA纳米机器人的研究。

博士期间师从华盛顿大学的David Baker和Frank DiMaio进行蛋白质的从头设计方面的研究,并于2018年取得博士学位。

耀眼的学术新星

陈博士目前在加州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细胞的编程以及其在合成生物学方面的应用。陈博士已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Science、JACS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陈子博航拍镜头下的千岛湖

在实验室外,陈博士还特别喜欢旅行,闲暇时间会用无人机进行航拍。他还会驾驶小型飞机,刚刚于11月初完成了他第一次单人飞行。这样有才华的90后,实在是太厉害了吧!

对于家乡千岛湖,陈博士每次回国都惊叹于家乡的美丽景色和飞速发展。陈博士也是标准的吃货一枚,在诸多美食中最让他念念不忘的是家乡淳安的烤饼,每次回来都会去买上几个解解馋。看来我们普通人和男神之间也有共同点~

为杭州淳安的科学家点赞

正是他们用科技的力量

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来源:淳安发布(ID:chunanfabu)    作者:淳安发布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惊魂动魄! 一等功臣谭斌“海中救战车”背
上市即破发 浙商银行上市首日股价如坐“
杭州都市圈六地将实现个人诚信分互查互认
杭州都市圈六城再聚首,明年要建7个“圈”
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组图)
杭州市首家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平台“心晴驿站
“一站式”服务中外居民!钱塘新区朗琴社区
鄱阳湖现“枯水一线”景象 出现历史罕见干
台退伍士兵偷123条女性内裤获刑:头戴内
贵州织金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致2人遇难 5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