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比特币一度跌破6600美元 创半年多新低
2019-11-27 07:50:0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虚拟货币真的要‘凉凉’了么?”看着比特币低位震荡的走势,有炒币者心里的不安感更强烈了,忍不住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了这样的质疑,引来了不少同行写下类似想法的跟帖。近日,比特币价格接连走低,日前甚至一度跌破6600美元大关,创半年多新低。

比特币日前跌破6600美元大关

近期,比特币似乎进入了“癫狂模式”,要么一言不合就跳水,要么偷偷摸摸地反弹。

11月25日,比特币盘中突然遭遇暴跌,不少投资者目睹了这惊魂一幕。据本报记者查询全球币价网站Bitstamp显示,当日早间9点,比特币价格呈现分阶段直线下坠走势,很快从7000美元上方跌落,至下午1点,最低跌破6600美元大关,刷新半年多新低。经过前一日的惊险大戏,昨日比特币走势稍稍安定,价格也有所回升,回到7000美元上方。根据Bitstamp网站显示本报记者看到,截至昨晚8:10,比特币价格报7170.52美元。不过较前段时间10000美元以上的高点,在一个月内比特币下跌近30%。

关注币圈的人都知道,比特币在今年10月末悄悄地展开了一波反弹行情,所以这波暴跌打得不少人猝不及防。10月25日,比特币价格从7500美元左右快速攀升,并在10月26日涨到阶段性高点10021美元,此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比特币在高位徘徊。

“币圈的热闹早就一去不复返了。”看到比特币最近如此起起伏伏仍没兴起多少波澜时,有人在社交平台上感叹道。确实,曾经1万多(美元)一个的时候,感觉不是这个圈的人都在议论着比特币,没买的后悔错过了一夜暴富的机会,买了的则把比特币在心里的位置一次次往上提。“但自从经过前一轮的洗牌,暴跌到3000多美元的谷底后,关注的人越来越少。即使近日比特币又跌破了7000美元大关,市场上也没多少声音,遗憾‘好日子不再’的也仅圈里寥寥几个人而已。”谈起比特币,杭州某币圈人士对记者哭诉了好一会儿。

虚拟货币炒作遭严厉打击

没有无缘无故的异动,比特币本轮的暴跌原因是什么呢?业内人士大多认为与我国央行最近严监管的动作关系甚密。

前段时间,因为区块链技术的推广,虚拟货币炒作出现抬头,从而引起了比特币上一波的大涨。随即,监管对虚拟货币炒作展开了一系列的动作,北京、上海、深圳、内蒙古等地监管部门近期纷纷“亮剑”,对虚拟货币交易相关活动进行摸底排查。

11月22日,中国央行上海总部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公告中说,近日,在区块链技术推广宣传过程中,虚拟货币炒作有抬头迹象。其表示,责令在摸排中发现的为注册在境外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提供宣传、引流等服务的问题企业立即整改退出,并补充说将对辖内虚拟货币业务活动进行持续监测。公告还警告投资者不要将区块链技术和虚拟货币混同,称虚拟货币发行融资与交易存在多重风险。

11月21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也发布了《关于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的风险提示》,表示对于一些企业以“区块链创新”的名义,在境内组织虚拟货币交易;以“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等为由,发行“xx币”、“xx链”等形式的虚拟货币,发布白皮书,虚构使用生态,募集资金或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资产;为注册在境外的ICO项目、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等提供宣传、引流、代理买卖服务等活动,将展开排查取证,一经发现,将按照《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严肃处置。

而早在11月13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就发布了《关于交易场所分支机构未经批准开展经营活动的风险提示》称,北京市未批准任何交易场所设立分支机构,如有外埠交易场所(重点为金融资产交易所)分支机构在京开展经营活动属于违规经营行为。

据权威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关闭境内新发现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6家,分7批技术处置了境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203家;通过两家大的非银行支付机构,关闭支付账户将近万个;微信平台方面,关闭宣传营销小程序和公众号接近300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市即破发 浙商银行上市首日股价如坐“
杭州都市圈六地将实现个人诚信分互查互认
杭州都市圈六城再聚首,明年要建7个“圈”
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组图)
杭州市首家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平台“心晴驿站
“一站式”服务中外居民!钱塘新区朗琴社区
女孩求职因是“河南人”被拒 浙江
宿管当学生面将狗摔死
撸串吃火锅喝啤酒 29岁网店小哥住进IC
派出所原副所长接受色情服务 对涉黄会所听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