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独居大伯突患重病 社区、邻居接力照料
2019-11-27 08:03:00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昨日上午10点半,半山坡有点冷。潇湘社区主任徐海婧拎着午餐,推开了杭齿宿舍10幢2单元203室的门。55岁的孟师傅裹着大衣坐在靠窗的椅子里,对徐海婧笑了笑。“孟师傅,你今天看上去气色比昨天好。你昨天说想吃粥,今天给你点了,除了粥,还有红糖馒头、小菜包。”徐海婧一边说,一边把热气腾腾的食物拿出来。“我浑身没有力气。”孟师傅的话里有些焦虑。这时,邻居大伯也走了进来,劝慰孟师傅说这病急不得,要慢慢休养。

独居老人突然发病

社区帮忙送医院

孟师傅早些年离婚后,膝下无子,几年前父亲去世后,就一直独自生活。2016年,他身体不太好,几乎不再外出工作,社区为他申请了低保户。

11月9日中午,有热心居民打电话到社区,说孟师傅反锁在家里,门怎么也打不开。这天刚好是周六,社区书记邬振华值班。他挂掉电话,直奔203室。门果然反锁着,里面传出孟师傅的呻吟声。邬振华先打了110电话,等派出所民警赶到把门打开,只见孟师傅赤着上身,瘫坐在地上。一看情况不妙,邬振华又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他和热心邻居、医护人员一起把孟师傅抬到急救车上,随后赶去区一医院,为孟师傅办好入院手续。

第二天上午,社区书记邬振华、主任徐海婧和孟师傅的亲属在医院碰头。经医院检查诊疗,孟师傅被确定患上了尿毒症,情况不乐观。邬振华和徐海婧竭力劝说孟师傅继续住院治疗,表示医疗费由社区先垫付。但孟师傅还是执意要出院,经亲属签字,徐海婧为他办理了出院手续。

送饭、搞卫生、捐钱

热心邻居细心照料

出院到家后,孟师傅发现之前凌乱不堪的房间已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床铺也被整理得井井有条。躺进被窝里,孟师傅在被子闻到了“太阳”的味道,让他倍感温馨。

原来,在孟师傅被送往医院后就有热心邻居前来帮忙。邻居周阿姨是个热心肠,听说孟师傅因急病住院了,看到他家里卫生够呛,就主动打扫起来。在周阿姨的带动下,随后赶到的赵阿姨搜罗了孟师傅的脏衣服,全部帮忙洗干净叠好,还帮着拆洗了被子。后来,大伙儿还自发捐了1000多元给孟师傅包了个爱心红包,以备不时之需。

由于生活无法自理,孟师傅出院后的一日三餐成了难题。孟师傅的亲属也抽不出时间来照顾,社区和邻居主动把送饭的任务接了过来。大家分工明确:中饭由社区送,早晚饭由七八个邻居轮流送。

不仅让孟师傅吃饱,而且还让他吃好。孟师傅想吃什么,头一天“点菜”,第二天总能出现在他的餐桌上。考虑到孟师傅刚出院,邻居都特意给他熬了粥,热心的邻居们不仅轮流给孟师傅送午饭,还隔天来帮他搞搞卫生,陪他说说话。

因为孟师傅的病比较重,社区正在想一切办法帮助他。孟师傅要去医院看病,费用可由社区先垫付。同时,他们还在帮孟师傅申请政府部门的大病救助。社区关爱,邻居帮扶,希望能帮助孟师傅渡过难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唐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市即破发 浙商银行上市首日股价如坐“
杭州都市圈六地将实现个人诚信分互查互认
杭州都市圈六城再聚首,明年要建7个“圈”
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组图)
杭州市首家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平台“心晴驿站
“一站式”服务中外居民!钱塘新区朗琴社区
女孩求职因是“河南人”被拒 浙江
宿管当学生面将狗摔死
撸串吃火锅喝啤酒 29岁网店小哥住进IC
派出所原副所长接受色情服务 对涉黄会所听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