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0月银行理财平均收益跌破4%
2019-11-27 07:59:00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有没有收益高一点的银行理财产品推荐?”近日,姚女士打电话到萧报投资理财俱乐部咨询。抱着这个目的,记者也咨询了多家银行网点。大多银行理财经理表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呈下降趋势,一般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在4%左右,相对而言新客类产品预期收益较高。”

而从普益标准发布的数据来看,也反映了当前银行理财收益现状,10月份银行理财平均收益下滑3BP至3.99%。梳理此前数据发现,银行理财收益已连续20个月环比下跌。

从萧山18家银行发布的理财产品来看,收益在4%以上的理财产品还是不少。比如浙商银行的永乐1号182天型,业绩比较基准4.17%,万元起投;永乐1号365天型,业绩比较基准4.24%。华夏银行的龙盈380期,期限91天,万元起投,预期年化收益4.18%;龙盈482期,期限132天,万元起投,预期年化收益4.2%。

相对而言,新客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略高。比如广发银行的薪满益足新客版98天,万元起投,预期年化收益4.35%-4.4%;光大银行的新客理财,5万元起投,期限138天,预期年化收益4.35%。随着资管新规的推进,净值型产品趋多。而从产品收益来看,收益也不错。比如,南京银行的悦享A款,1万元起投,业绩比较基准4.2%。

但记者了解到,银行理财收益略高的产品,也需及时抢购。“前两天我看中一款预期年化收益4.2%的理财产品,没想到过了一天就没额度了。”热衷于银行理财的周女士表示。对此,有理财经理也表示:“收益略高的理财产品,有时额度第一天就会被抢光。”

经常购买理财产品的郑女士对理财产品收益下降趋势非常有体会:“现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一直在降,有时一两个星期就会降一点。”她不无感叹地说:“现在年化收益4%的理财产品得好好珍惜,选个期限较长的产品锁定收益。”

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下降趋势的情况下,投资方式是否也该随之改变?

有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需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配置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以获得最大收益。对于保守型投资者而言,应适当延长产品期限,以锁定较高收益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燕红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大舞团“交换编舞” 编舞大师林怀民退休
秋石高架上“野马”和“法拉利”追逐“炸街
懵懂少年闯江湖囊中羞涩   打篮球不义生
商合杭高铁明年通车 杭海、杭绍等多条城际
“新时代 新青岛”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活动
百万重奖发掘5G创新产业 萧山首办5G创
杭州出台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办法明年1月1日
云南安石隧道出口突泥涌水多人被困:已致6
无偿献血纳入社会征信系统 不献血算不算失
台媒:高以翔遗体28日运回台北 高母办大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