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浙艺院推出精彩“云课堂” 保障教学质量
2020-03-04 06:44:5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受疫情影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延后开学,转而进行线上教学。近段时间的实践中,学校不断摸索,结合各艺术专业特点开展特色教学,推出了各种“花式”云课堂,以保障教学质量。

“老师您看我的节奏对吗?是不是还有一些弹错的地方要改?”学生吴诗轩录了四段自己弹古筝的视频,通过微信发给老师,请老师提出指导意见。老师收到后,马上仔细观看了视频,并对她的指法、节奏给出详细的指导意见。

这是近段时间浙艺院网上教学的一个普通场景。

疫情期间,结合声乐、器乐、理论、形体等各专业特色,音乐系教师通过网络平台与学生展开了有声有色的在线交流。目前,音乐系开设网络课程83门,授课教师158位。不仅注重与学生的线上互动,老师们还时时督促学生的日常练习,并要求学生将练习情况录成视频或音频提交。

舞蹈系则采用多种不同的网络授课平台进行教学。舞蹈基本功、中国民间舞、舞蹈剧目等核心课程采用了直播授课的方式,老师与学生实时进行“一对一”的动作示范教学;而部分难点动作,老师们则通过“视频+讲解”方式,将授课内容录制成微视频发送给学生,方便学生反复观看并重点学习。

戏剧系老师们制作了一部学生“线上学习宝典”,从学生的角度把参加线上课程的方法和要求,梳理成电子手册,指导学生正确学习。同时,为了能将线上教学与艺术创作相融合,充分发挥专业创造性,师生们还紧密围绕“以艺抗疫”主题,创作和演绎抗疫作品。

影视编导专业的老师们采用微信分组创作教学的形式,以战“疫”为主题,引导学生关注疫情情况,自主进行剧本创作,在小组分享战“疫”素材的过程中进行影视编导专业知识的教学。

目前,浙艺院在线教学的效果令师生们感到满意。老师们普遍反映,学生们在网络课上表现出了比以往更好的专注力,更强的独立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一位老师分析:“或许,正是因为受到条件的限制,反而促发了师生双方更大的投入和付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杜俏俏 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