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科比的杭州往事
2020-01-28 08:10:22杭州网

从2009年到2014年 这个城市 他来过三次 他说爱杭州菜爱龙井茶 更爱杭州球迷

都市快报讯 杭州,大概是科比比较偏爱的地方,2009年、2010年、2014年,他来过三次,而两次都不是以篮球运动员的身份。

科比说过,“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多来几次。因为我喜欢那种一早醒来推开窗户,就能看到有水、有山、有很多树这样的景致,杭州就是这样,我非常喜欢。”

科比向杭州球迷表白过:I Love You!我还会再来的。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摄影首席记者陈中秋

第1次:2009年9月中小企业峰会

他送了马云一双大号篮球鞋

那年的中小企业峰会(APEC)报道,科比来了,杭州的体育记者也都出动。科比到杭州那天,众多粉丝打听到他的航班信息、入住酒店。从下午3点多苦苦守候到次日凌晨3点,12小时,只为见一眼偶像。

这是科比第一次来杭州,他的身份更像一个生意人,原本略专业的会议,因为科比,氛围轻松愉快了许多,讨论的话题也更适合普通受众,会场里总能传来科比爽朗的笑声。当时,科比送了马云一双大号篮球鞋,他告诉马云,自己打篮球用的是智慧和想象力,不论在哪个圈子里,都得有靠谱的团队且保持学习的心。

科比不仅球技好,情商也高。他不只是一个篮球运动员,除了在球场上的辉煌战绩,商场上的科比同样成功。

早在退役前,2013年科比就创立了自己的品牌“黑曼巴”(Black Mamba)。他就是在去往曼巴体育学院的途中遭遇坠机的。

科比的投资公司资产规模超过20亿美元,其中合作伙伴包括杭州的阿里巴巴,2015年他与阿里巴巴合作在中国发布纪录片《科比的缪斯》,还创立了“连接中国的年轻人和科比及他的哲学的直接通道”。科比合作的商业品牌还包括麦当劳、雪碧、任天堂和土耳其航空。

第2次:2010年7月耐克中国行

爱杭州菜爱龙井茶更爱杭州球迷

第二年夏天,科比又来杭州了,这回是“正经营业”,作为赞助商回馈,他参加了中国行,几天时间跑好几个城市。

再次见到科比,他不再西装革履,运动T恤、篮球裤、篮球鞋,搭上那个身高,篮球运动员没错了。这次,科比还是住在西湖边的酒店,科比先后出现在杭州师范大学和杭州体育馆,所到之处都被堵了个水泄不通。

说起连续两年夏天来杭的感受,科比用了一个“哇哦(Wow)”,“太美了。这里的人,球迷,天哪,无论我在场外还是台下,都能感觉到他们特别有能量,特别有激情,他们为我喊的声音是那么响,我能感觉到他们从心底里欢迎我、支持我。这座城市很棒,非常漂亮。我喜欢这里的饭菜,我特别喜欢喝这里的绿茶,两次来这里我都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我想告诉大家,以后我还会来杭州的。I love you!我还会再来。”

第3次:2014年8月阿里巴巴私人行程

来去匆匆只为和老友喝茶叙旧

他的第三次杭州之旅,来的有些猝不及防。

一个普通的星期一,正在上海参加商业活动的科比,乘着专车来到淘宝城,这是一次连阿里巴巴内部工作人员也没有提前知晓的“私人会面”,就连当天要拍照的小伙子也只是在前晚接到了拍片任务,对于拍摄对象是谁也一无所知。

科比就是来见好朋友马云的。

科比从西溪园区1号楼一直逛到3号楼,其间还在一辆橘红色跑车前停留许久,当听说这辆跑车完全是由两个小伙子自己购买零件组装而成之后,科比露出了惊讶且赞许的表情……

来到马云的办公室,两位许久未见的老朋友坐下聊起天来,马云还拿出私人收藏的好茶招待科比。半个多小时里,科比一改之前的严肃,多次开怀大笑,据悉,两人纯粹只是叙旧聊天而已,并没有涉及生意或者商业上的话题。

由于晚上6点多还要参加在上海的最后一场活动,中午12点多,科比一行就匆匆赶回上海。

戛然而止的杭州缘……

2016年,科比宣布退役的时候,就有小伙伴猜测,“老大那么会做生意,喜欢杭州,又和马云是好朋友,会不会来杭州开淘宝店?或者把自己设计的产品开网店卖,这样他就能经常来杭州了。”

如今,这个美好的问号永远无法拉直了。

追忆

没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

却在凌晨四点和你说再见

睡得迷迷糊糊,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快报官微的最新推送——《突发!直升机失事,科比遇难!》。我一下就醒了,再看了一眼发文时间:4:07。

这个时候文章下的评论已经不少,有人在问:“编辑难道不睡觉的吗?”而之前我看过的一个有关“不睡觉”的话题,恰恰就是来自于科比。有记者问科比“你为什么能如此成功呢?”科比反问:“你知道洛杉矶每天早上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

关于科比的勤奋,已经有过太多的故事,这个时候我更想做的是回忆。除了科比的杭州行,我和科比还有过两次交集。一次是在伦敦奥运会的游泳馆外,科比匆匆地在我身边走过;一次是在巴西世界杯上,科比去看一场美国队的比赛,大屏幕“捕捉”到了科比。

两个不同的场景,科比都带着标志性很有亲和力的微笑,我想,很多粉丝都是被科比的这个笑容征服的。

科比用洛杉矶凌晨4点灌溉了自己的青春,而多少人的青春,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4点坠落了。(记者徐毅)

yxxvvxxk:你说还会再来的……

龍:难以想像坠机最后时刻科比是怎样对自己爱女说的:对不起宝贝,我爱你!

王花:2010年的炎炎夏日,我在杭州体育馆门口等了他四个小时,在人挤人的体育场路上终于看到了两秒钟那个我爱的高大背影……

大脸娃:在追科比的照片中看见了自己,还是不愿相信这个新闻……

绿城王子:去年在世界杯球场上看到了你。本来有生之年还想再看你一回,看来这是永远的痛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总工会发布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点赞!公羊队志愿者队员们在杭州社区进行防
致敬最美的逆行!杭州多地医护人员“出征”
儿童防护口罩、成人纸尿裤…… 桐庐企业3
口罩虽小防护心坚 圆通集团向桐庐捐赠两万
杭州4名第二批驰援湖北重症监护组队员出发
再见科比!再见“黑曼巴”! 一代人的青春
《唐探3》电影剧组及出品方向武汉捐款16
无锡市对一名拒不配合密切接触者采取强制措
五旬退休护士返岗战疫:只要一线需要 我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