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暖心!12岁男生写给医生爸爸妈妈一封信
2020-01-28 08:08:20杭州网

我早已习惯了你们的忙碌 只是这个冬天你们的忙碌超过了我的想象

亲爱的老爸、老妈:

你们好!

我早已习惯了你们的忙碌,只是这个冬天你们的忙碌超过了我的想象。即使是期末考试,你们也从未关心过我的学习。用老妈的话说,让我“自由发挥”。

学校放假了,白天家里就只剩我一个人。我是多么孤单啊,一个人解决吃饭,一个人往返兴趣班,一个人安排漫长的一天。

老妈,您知道吗?阳台上,我远远地就望见您走进小区大门的身影;当您还在楼道里,我已经早早地坐在门边等着给您开门。进门的那一刻,您还来不及换鞋,我就迫不及待地给您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一整天没有见面了呀。

老妈,我最喜欢您在家了,特别是在厨房。在厨房里,您可以一心二用,一心三用,甚至是一心多用。我给您讲今天一天我在家里捣鼓的科学小实验,我给您讲书上和报上看到的好看的电影,我给您唱歌让您猜歌名……

老爸,每天清晨我还没起床您已经出发上班去了,晚上老妈催我睡觉的时候您还在单位忙。即使在家,您也会不断接到单位的电话。每天晚上,即使很晚了您还会坚持看书学习,整理资料。老爸,您一定要保重身体!……

1月中旬的某一天,我们终于可以三个人一起在家吃晚饭了。吃饭的时候,您告诉老妈接下来会更忙。当时我也没有在意。又过了几天,那是1月19日,我太兴奋了,因为你们告诉我再过几天小红姐姐会来接我一起去台州老家,而你们会在年三十这一天下班再去。1月21日,我跟着姐姐如愿回到了奶奶家。当天,我从奶奶这里知道,您和老妈年三十回不了台州了,你们要坚守岗位。老妈告诉我,年三十这一天你们会回桐庐,陪阿太、外公、外婆一起吃个年夜饭。又过了两天,我知道,你们桐庐也去不了了。

我在台州,哥哥姐姐、大伯伯大妈妈和奶奶都对我很好,尽管好几天都没有你们的电话来,没有人跟我唠叨念“紧箍咒”,我很自由也很开心,但是偶尔我还是会想到你们。通过新闻和网络,我知道去年12月份湖北武汉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目前已经在好多个城市出现,杭州也有了确诊病人。那一刻,我突然感觉很紧张,很担心。老爸老妈,你们都好吗?

除夕的晚上,我给老妈打电话。老妈嘱咐我,一定要听奶奶和大伯伯大妈妈的话,按时作息,按时完成作业,多帮奶奶干活,不要到外面乱跑。老妈告诉我,腊月廿九的晚上您到家已经十点钟了,第二天凌晨一点多接到电话,您立马又赶去了单位。在我给老妈打电话的时候,您还在单位忙碌。

除夕,大部分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在家陪爷爷奶奶过年吧。但是你们却比平时更加的紧张忙碌。老爸老妈,你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老爸老妈,请你们放心。我一定听奶奶的话,跟哥哥姐姐在家呆着,不出去乱跑。

老爸老妈,请你们放心。我一定认真完成作业,按时起床,按时睡觉,少看电视。

老爸老妈,我为你们冲在一线抗击病魔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爱你们的知知

2020年1月25日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一封12岁男生写给医生爸爸妈妈的信,温暖了很多人的心。写信的主人公,是个五年级的男生,名叫赵成知,是杭州市时代小学五(4)班学生,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医务工作者,爸爸赵文斌,是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医务科副主任,妈妈成王金则在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监察室工作。

“我们只是众多医务者家庭的缩影。”爸爸赵文斌说,时代小学有不少学生家长都是医疗系统的,所以自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之后,学校让父母在医疗系统上班的孩子,给父母写一封家书,从孩子的角度,表达对父母的支持。

“当时知道这个‘作业’后,我们也鼓励儿子写,我们觉得这是挺有意义的一件事。”赵文斌说。1月25日,在台州奶奶家过年的知知(孩子小名),把认认真真写的1000多字的家书,发给了爸爸妈妈。“看了真的有被感动到,没想到儿子这么暖心,特别细腻,有些时间节点他记得特别牢。”

“其实对于儿子来说,我们夫妻俩对他更多的是内疚和亏欠。这个忙碌的冬天,我们经常好几天见不到面,我走的时候他还在睡觉,我回来的时候他也睡觉了。”想到这些,赵文斌忽然有些心疼儿子,“但转念一想,在国家这么重要的大事面前,对孩子是一种教育,教会他在大是大非面前如何取舍,也教会他懂得感恩,懂得对医生这个行业的尊重。我们家庭只是千千万万个医生家庭的缩影,很平凡,也很普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金晶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总工会发布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点赞!公羊队志愿者队员们在杭州社区进行防
致敬最美的逆行!杭州多地医护人员“出征”
儿童防护口罩、成人纸尿裤…… 桐庐企业3
口罩虽小防护心坚 圆通集团向桐庐捐赠两万
杭州4名第二批驰援湖北重症监护组队员出发
再见科比!再见“黑曼巴”! 一代人的青春
《唐探3》电影剧组及出品方向武汉捐款16
无锡市对一名拒不配合密切接触者采取强制措
五旬退休护士返岗战疫:只要一线需要 我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