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致敬16位让人感动的平民英雄!
2020-11-20 08:57:37杭州网

韦牛 跳入沼液池救下老板 自己却沉入池底

邵海良的儿子见到浙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时,眼圈一红说:“他救了我们一家人!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父子!”

他说的救命恩人叫韦牛,是贵州省黔南自治州三都县中和镇下岳村村民,他和妻子两人在金华打工10多年了。

一年前,经人介绍,夫妻俩到兰溪灵洞乡一个养殖场打工。

养殖场老板就是邵海良。今年2月27日15点多,邵海良在疏通养殖场沼液池过程中,中毒昏迷,倒在2.5米深的池底不省人事。

儿子邵伟忠看到了,跳下池准备救父亲,没一会,他开始头晕。

“救人啊!”大家听到了都赶到沼液池边上,但大家不知道怎么办,也不敢下去。

“我身体好,我下去”,韦牛站出来说。他拿着绳子顺着梯子到了池子中,把绳子绑在邵海良身上,然后使劲地托着他,其他人在上面用力拉绳子,把他拉了上来。

但韦牛因吸入过量的沼气中毒,昏倒在池中,后来被人救了上来。3月3日凌晨,韦牛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9岁。而被韦牛及时救出的邵海良经40多天的救治,转危为安。

韦牛家境贫寒,作为顶梁柱的他需要赡养年迈的父亲,抚养三个未成年子女。多年来,他和妻子一直靠打工维持生活。他的离去,使一家人失去了最重要的依靠……

张雪领 数九寒天跳入冰冷河水中救人被吞没 曾感动整个杭城

在同日召开的杭州市见义勇为表彰会上,曾感动整个杭城的张雪领因事迹特别突出,被省政府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并记一等功。

在表彰会现场,一位身材娇小的老人双目含泪,腰板笔直,安静地坐在位子上,胸前挂着鲜红的绶带。

她是代替儿子张雪领来接受这份荣誉的。

去年12月11日19时,杭州市钱塘新区下沙街道七格小区东南出入口幸福桥上,16岁女孩跳河轻生,女同学发现后正想跳下去救她,张雪领正好路过。他拉住了女同学,并开始想办法营救女孩。

原本,他想在河边堤坝处拉住女孩,但由于水流较急,再加上夜晚视线不清,并没有成功。情况危急,只能下水营救,他脱掉衣服,纵身跃入河中。

由于女孩落水位置是放水闸的出口处,水流湍急,冰冷刺骨,跳入河中的张雪领很快就被水流吞没。

随后,赶到的民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救援,最终确认张雪领和女孩溺水身亡。

这一年,张雪领29岁。他生前就职于萧山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是这家公司的大股东和管理者。公司里放置的海报上有几位高层管理者的照片,其中就有张雪领,他穿着西装,人很精神。

作为家中独子,又很优秀,张雪领一直是全家人的骄傲,突然的离世让父母悲痛欲绝。

昨天在表彰会现场,除了张雪领母亲,一起来的还有73岁的父亲、4岁的儿子和堂哥。

张雪领父亲早年出过车祸,腿脚不方便,拄着拐杖,走路还需要人搀扶,但坚持要陪着妻子一起来。

母亲提及儿子时,眼眶一红,落下眼泪,“心里还是难过的,但是现在我也为他感到自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记者 官蓓 通讯员 邵琦 陈谊 吴松女 朱敏锐 郑惟惟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家庭养老床位试点一周年 234位老
“新消费•醉杭州” 杭州中国丝绸城步行街
向英雄致敬!浙江表彰16位见义勇为先进人
又是这个套路!杭州一公司半天损失百万元
今起车辆免检范围扩大 浙江将有240万车
谁是最会讲故事的 “海螺之声”?浙江省首
杭州快递小哥夫妇备孕多年无果 竟是难以言
“杀妻焚尸案”开庭审理
云南破获一起特大运毒案 缴获冰毒近50千
广西一中学生自学校5楼坠亡 警方排除刑案

杭州影像


朝晖公园的银杏披上...

天气晴暖 垂丝海棠...

未来社区 开启邻居...

金色深秋 粉色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