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低开收高 周四A股表现顽强 后市可期 重点关注资金流向
2020-11-20 08:52:40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四A股低开收阳。沪指低开0.25%,全天呈逐步回升的态势,收盘涨0.47%;创业板指低开0.22%,回升力度大于沪指,收盘涨0.93%。沪市缩量、创业板放量,两市上涨股略多于下跌股。

如何看周四走势,周五会怎样?

连续3日沪强深弱后,终于迎来了沪弱深强,这也属正常,而我们更应看到的是,周四A股是在颇为不利的情况下,两市双双收阳。

首先是债券违约事件的影响开始发酵。并且,这一次直接波及了大蓝筹海通证券,这对市场、对主板都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永城煤电高评级信用债违约,一度引发债券市场的恐慌,煤企债、城投债和地方国企债券纷纷下跌。尽管这尚不是系统性风险,今年违约债券的数量和金额并不比往年多,仅为个体风险。但是,涉及了一些重要公司,如海通证券因涉嫌为发行人违规发行债券提供帮助等,被协会进行自律调查。

周四海通直接低开逾4%,收盘跌6.35%,这对券商股、蓝筹股及沪指均构成了一定的拖累,但不仅券商股企稳回升多数上涨,沪指也收了阳线。

其次是隔夜外围股市纷纷下跌,跌幅虽不算大,但A股原来往往跟跌不跟涨,而周四能低开高走收阳线,还是比较争气的。

这就说明,沪指的韧性和向上的势头都还比较强,一般性的利空尚影响不了其逐步上行的态势。现在缺的,唯有量能的有效配合。

第三是创业板指的放量收阳。在连续走弱、技术面向淡的情况下,周四创业板指能快速企稳回升,也颇为不易,正面作用不小。

在主板承压的情况下,三大“妖王”长方集团、天山生物、ST金刚齐齐发力,终将创业板的人气给带动起来,上涨个股比例明显超过主板。

但要留意两个问题:一是妖王们的上涨,有多少持续性,或者说创业板个股炒作能否持续升温,还是仅为短线行情,很快就会降温?

二是创业板指的回升,是属于破位后的反抽,还是真的能再次连续走强?从目前情况看,既然沪指依然坚挺,创业板持续上涨的概率偏低。

此外,周四延续了近日的特征,即热点切换非常快。诸如酿酒、港口、有色、煤炭、化纤、建材等板块,都是涨跌频繁交替,带有游资短炒的痕迹。

但只要能够反复活跃,不像以往那样死水一潭,那也是值得重视的一个重要变化,短线的震荡也给了人们择股逢低介入的机会。

短线看,周四A股的阳线令人看到了后市继续向好的希望,但沪指和创业板指都还缺点什么,一个是量,一个是势,看谁能先胜一筹。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家庭养老床位试点一周年 234位老
“新消费•醉杭州” 杭州中国丝绸城步行街
向英雄致敬!浙江表彰16位见义勇为先进人
又是这个套路!杭州一公司半天损失百万元
今起车辆免检范围扩大 浙江将有240万车
谁是最会讲故事的 “海螺之声”?浙江省首
杭州快递小哥夫妇备孕多年无果 竟是难以言
“杀妻焚尸案”开庭审理
云南破获一起特大运毒案 缴获冰毒近50千
广西一中学生自学校5楼坠亡 警方排除刑案

杭州影像


朝晖公园的银杏披上...

天气晴暖 垂丝海棠...

未来社区 开启邻居...

金色深秋 粉色浪漫...